曼哈頓韓國文化慶典熱鬧 Kimchi成「寵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第19屆紐約曼哈頓韓國文化慶典,24日在聯合廣場舉辦,趣味豐富的韓國文化,吸引了各族裔的目光,美食和遊戲吸引人們排起長隊。其中,Kimchi成為大受關注的「寵兒」。

熱鬧的大型韓式拌飯,包含十種食材,由嘉賓參與製作,然後分給約一千名觀眾。有商家贊助了一萬袋Kimchi,派發給大家。

韓國官方將Kimchi的中文譯名定為「辛奇」。美味的Kimchi卡路里低,含有對人體有益的益生菌,受到越來越多美國人的喜愛。

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社全美洲本部長沈和變:「現在,韓國農水產食品對美國的出口量增幅很大。 其中Kimchi(辛奇,原名韓式泡菜)和人參的出口仍在顯著增長。 特別是以Kimchi的情況來說,10年前,出口(到美國)大約是270萬美元,現在增長到9倍,達到2400 萬美元。」

韓國已為Kimchi設立了法定Kimchi日。今年8月,美國加州議會也通過法案,同樣把11月22日定為Kimchi日,明確韓國為Kimchi的原產國。在曼哈頓的慶典上,韓裔州眾議員Ron Kim宣布,也將推動Kimchi日的法案。

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社全美洲本部長沈和變:「為了我們紐約州也能指定和紀念11月22日為Kimchi日,所以今天Ron Kim眾議員發布了公告文。」

Kimchi吸引人的不僅是味道,人們也有興趣知道如何做Kimchi,於是排隊等著體驗一番。

蒙大拿州遊客Marc Butenko:「我學到了怎樣捲起(Kimchi),讓所有的汁保存在裡面,所以它會變得更好。」

韓式運動項目也很受歡迎。

紐約市民 Aryeh Furman:「這裡的Kimchi和的韓式摔跤(吸引著我),氛圍很棒。」

活動主辦方看到了人們對韓國文化的興趣之大。

大紐約韓裔美國人協會(Korean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Greater New York)會長尹明植:「我想這或許是首次在曼哈頓(韓國城之外)舉辦(文化慶典)。我們還展示了韓式摔跤。」「出現(在現場)的人數以及人們對韓國文化表現出興趣的程度,讓我感到很高興。」

摔跤女子組冠軍Hadas Hayun:「這真的很棒,可以了解這個(韓國)文化,還可以和你們一起比試摔跤。」

9月以來風靡全球的韓劇《魷魚遊戲》,令其中出現的韓國兒童遊戲跟著人氣高漲。活動現場,大家可以品嚐韓國傳統小吃「椪糖」(dalgona)和玩戳椪糖遊戲,「123木頭人」的遊戲也受到人們喜愛,獲勝者能領取獎品。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郭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