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連發三起火災 祖孫4人遇難 小吃街被毀(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最近,山東青島、濟南、淄博三地連發三起火災,其中一起導致祖孫4人遇難,另一起化工廠火災引發爆炸,導致一人受傷,再一起在學校附近。

10月25日,「九派新聞」報導,當日凌晨2點左右,位於山東青島的山東科技大學北門的小吃街突然發生火災,多棟聯排房屋起火,整條小吃街都燒起來。事發後,現場照片可見,該小吃街店面都被燒毀,損失嚴重。

網傳視頻顯示,現場火光熊熊,房屋已被火海包圍,同時伴隨煙霧。視頻中一女生說:「凌晨2點被炸醒了!太嚇人了!」

26日,「極目新聞」報導,25日上午9點多,山東濟南市歷下區荊山新居小區一住房發生火災,導致祖孫4人遇難,最小的死者年僅1歲8個月。

報導稱,荊山新居每棟樓共有6層,每層兩戶,上下樓無電梯需步行;著火位置是該小區5號樓5樓,失火房屋內有一名60多歲老太和3個孫子,4人被搜出後均未被搶救過來。

大火將房屋的窗戶燒破裂,外牆也被燒得黢黑,與該房屋相鄰的上下樓兩戶人家的窗戶和外牆均被燻黑。多名居民稱,他們曾收到一則消息指,該火災是電動車充電器引起的。

除了青島、濟南,26日早上5點40分左右,山東淄博市高青縣鼎鼎化工廠起火爆炸

央視新聞稱,起火爆炸位置在山東省淄博市高青縣的山東鼎鼎化學科技有限公司,起火爆炸後,一人受傷。

高青縣應急管理局負責人稱,事故發生前,企業員工通過中控室監控發現異常,讓人員撤離;初步判斷,事故系閥門故障、導致丁二烯洩漏,從而引發爆燃。

《新京報》稱,附近村民表示,事發後,家裡門窗玻璃被震壞,天花板掉落。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