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染鮮血 中紀委點名10多個「大老虎」都是江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中共紀檢委官網,從10月22日開始,陸續公布「巡視整改進展情況通報」,目前已經釋出的幾分通報中,直接點名周永康、薄熙來、王立軍等,已經落馬的10多個「大老虎」,並且再次提到「肅清流毒」。

中共最近,突然把過去落馬的大老虎,又再次重新點名一番。

從2014年落馬的周永康(原中共政法委書記)、2018年落馬的孟宏偉(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到2020年落馬的孫力軍(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長)。

還有2012年落馬的薄熙來(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和王立軍(原重慶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2017年落馬的孫政才(原重慶市委書記)。

到今年落馬的孫寶順(原天津市津南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蔡培林(原天津公安警官職業學院黨委書記)等。

在這些通報點名的「大老虎」中,幾乎都用了「肅清毒瘤影響」或「肅清惡劣影響」形容,在提到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時,還提到清除「政治隱患」等內容。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個在客觀上反映出來,習近平的一個處境,就是說想要發動政變,逼他下台的人,是一直大有人在。當局現在把他們拿出來反覆的晾曬,目的是想敲打那些還在計畫,要阻止習近平連任,要逼他下台的勢力。另外一個因素,類似於黃興國等等這些人,他們雖然說沒有涉及到謀反,但是在他們的身後,其實都有更高層的政治靠山,把他們也這麼拎出來,實際上是警告、震攝他們背後的政治勢力,意思是你們的把柄都在我的手中握著,所以不要想輕舉妄動。」

這些被中共點名的落馬高官,都有一個共同點,他們都曾是江澤民派系的核心成員,並且參與甚至指導了對法輪功的全方位迫害,受到海外國際組織或明慧網的點名追查。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他們的落馬,其實反映出來,中共政治局高層激烈內鬥的一根主線,就是迫害法輪功,與不願為這樣巨大的血債去背書的一個矛盾促成的,所以血債幫,為了避免被清算,它才一再的策劃,對當局進行顛覆,甚至暗殺啊,等等。也讓體制內的人都看清楚了,就是說對法輪功的迫害,不可能永遠的持續下去的。」

還有不到一個月,就是中共的六中全會,屆時習近平是否連任,在此前後,是否還有哪些大老虎落馬,外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