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特工在美受審 曾以大量私照逼美國人當間諜

原標題:徐延軍攜200張私人照 脅迫美工程師當間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中國江蘇省國安廳副處長徐延軍(Yanjun Xu,音譯,又名瞿輝、張輝)間諜案週一(10月25日)繼續在美國接受審理。他是第一個被引渡至美國接受審判的中共政府情報人員

當地媒體WCPO週一報導說,聯邦調查局在俄亥俄州南部的反間諜部門負責人作證說,徐在2017年與一名通用電氣航空工程師會面前,下載了200張此人的家庭照,以恐嚇他成為間諜。

「我認為,這表明他們投入時間來了解他們的目標」,聯邦調查局主管、探員布拉德利‧赫爾(Bradley Hull)說,「把200多張圖片帶到一次外國會議,可以作為一種脅迫方式······他(目標)在中國還有家人。」

赫爾從上週開始到本週一,共花了三天時間闡述徐延軍間諜案,以及就其可能的弱點進行交叉質詢。

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聯邦法官蒂莫西‧布萊克(Timothy Black)負責審理此案。徐延軍被控串謀、試圖從多家美國航空航天公司盜竊商業祕密和從事經濟間諜活動,他於2018年4月在比利時被捕,並於當年10月被引渡至美國接受審判。

辛辛那提同時也是通用電氣航空公司分部所在地。

赫爾說,中國(中共)特別想竊取涉及航空的多金屬複合材料商業機密,這是通用電氣過去幾十年來投入數億美元才開發出的材料。通用電氣也是唯一擁有這項技術的公司,該技術用於製造更大、更輕、更省油的商用飛機。

根據之前的起訴書,從2013年到2018年4月被捕前,徐延軍找到美國國內外被公認為航空航天領域的領軍企業,其中包括通用電氣公司(GE)的航空分部。(點擊查看過往報導

2017年,通用電氣注意到旗下一名工程師的可疑活動,該工程師曾前往中國在一所大學做演講,其個人筆記本電腦上裝載了通用電氣的文件。此事啟動了一項通用電氣的內部調查,並向聯邦調查局發出警報。

司法部官員稱,徐以到中國大學做演講為幌子,邀請在這些公司工作的專家到中國旅行,並支付差旅費和津貼;這些其實是竊取商業祕密計劃的一部分。

2017年11月1日,聯邦調查局特工持搜查令搜查了該工程師的家,隨後他開始跟當局合作;並最終於2018年4月1日,將徐某引到布魯塞爾的一個會議上,比利時警方在那裡逮捕了徐。

上週,一名比利時聯邦警察檢查員作證說,當警方攔截徐延軍時,他的同事徐恆(Heng Xu,音譯)拿著徐延軍的包,在該背包中發現了錢、四部手機、存儲卡、硬盤、磁鐵鑰匙、讀卡器、SIM卡座和其它設備。

在徐延軍被捕後、FBI對這四部手機進行法醫檢查時,其中一部被沒收的手機遭到遠程擦除數據,該手機是徐延軍使用的,因此特工們「幾乎什麼都沒有找到」。

幾個月後,徐某被引渡到美國。

根據赫爾在法庭上朗讀的徐的手機紀錄,徐在2016年對一位同事說:「像我們這樣從事情報工作的人——我們專注於航空(方面)。領導要求你去拿美國的材料——美國的F-22戰機(的材料)。你乾坐在家裡是拿不到的。」

赫爾說,聯邦調查局利用徐的手機來了解中共間諜活動的內部運作,包括在徐在特務系統中的名字,以及他們如何運作。

徐的短信顯示,他和他的同事在通信中使用編碼數字和字母來代替敏感詞,如除冰技術和美國空中加油機。

檢察官還向陪審員展示了徐的中國共產黨黨員證照片。

自2003年以來,徐某一直是一名特工,不斷獲得晉升。根據他的簡歷,他目前的職位是江蘇省國家安全局第六局副處長,該簡歷被作為照片保存在他的手機中。

該案證詞進展緩慢,法庭上的兩名普通話翻譯每隔30分鐘就需要休息。預計聽證過程將持續一個月。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