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德爾塔病毒擴散 疫情延燒至海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北京本輪疫情病毒確認均是德爾塔(Delta)變異株。在冬奧會臨近之際,北京疫情持續擴散,延慶區出現密切接觸者,海南瓊海市也出現相關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10月27日,北京市疫情新聞發佈會通報稱,北京本輪疫情病毒均為德爾塔變異株,與內蒙古甘肅等地報告的病例高度同源。

發布會還稱,26日0點至27日下午2點,北京市新增3例確診病例。這3例病例分別住在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小區、昌平區城北街道新悅家園、豐臺區新村街道怡海花園,其中昌平區病例均是確診比例的密切接觸者。

據悉,自23日起,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高風險地區。昌平區本輪疫情涉及自駕游旅行團共5人,均已全部確診。

27日,央視新聞稱,經過排查,北京市延慶區自10月22日至今,延慶當地有6名密切接觸者,昌平4名密切接觸者曾在延慶區活動。

其中,延慶的6名密切接觸者中有2人在延慶產生次密切接觸者分別多達20人。4名昌平區密切接觸者於22日在延慶綠韻廣場喜來健(吉康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店參加店鋪評比及培訓活動,此活動是室內聚集性活動,次密切接觸者達55人。

除此之外,北京的疫情還延燒到海南。

27日,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公告稱,26日傍晚5點,海南省疾控中心反饋10月23日有一個從北京來的28人旅遊團於8點半至下午1點左右在瓊海遊玩。該團中有6名遊客是北京昌平區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旅遊團成員曾到博鰲亞洲論壇成立會址及其停車場,還到過玉帶灘遊玩,曾在中原鎮佳綠園餐廳用餐等。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