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年度中國論壇 余茂春、白邦瑞發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美東時間10月27日上午9點,一年一度的「中國論壇」(China Forum)在華府召開,包括余茂春、白邦瑞等各領域中國問題專家,將討論圍繞中國、中國共產黨以及美中關係的重要話題。新唐人、大紀元獲得主辦方授權,對此進行全程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中國論壇由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Foundation)主辦,旨在幫助美國人了解中共及美中問題的本質,邀請經貿、外交、國家安全、人權及政治等領域的專家學者和政策制定者發言。

今年的發言專家將包括前國務院首席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Miles Yu)、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以及因揭露中共活摘器官而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資深調查記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等。

在開場致詞後,白邦瑞將首個出場進行專題演講,接下來是不同主題的小組討論。

上午9:00 – 9:15:開幕詞

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布倫博格(Andrew Bremberg)大使

主席致辭: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主席費納(Edwin J. Feulner)博士

上午9:15-9:45:主題演說:美國智囊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

上午9:45 – 10:45:小組討論開始

 

技術、威權主義和大科技公司的為虎作倀

專制政府與高度先進的技術的獨特結合,打造了世界上最複雜的警察國家,而中共還要將這些措施輸出到世界各地的政權。小組專家將討論,中共如何破壞關於利用技術鎮壓人民的全球規範,以及硅谷是如何不知不覺地,又或故意地,正淪為中共的同謀。

上午10:45-11:45:全球治理:有中國特色的世界秩序?

 

現在,中國共產黨似乎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信心,說他們的治理體系正在上升。這就給美國及其盟友提出了一個嚴重的問題:中共是否打算以蘇聯的方式輸出這種治理體系?本小組將探討中共如何利用其日益增長的影響力來壓制反對它的異議,甚至在海外推廣它的威權制度。

上午11:45-下午12:45:中國的邊疆:中國共產黨和其殖民主義遺產

 

我們如何看待中國——一個國家、一種文明、還是一個帝國?1949年,中共掌控了一塊包括無數文化、語言和民族的廣闊土地。毛澤東實施了一個列寧主義的制度,承諾群體在社會主義國家中享有自治權。

然而,在習近平和他的「第二代民族政策」下,中共似乎復活了19世紀各帝國所實行的那種殖民主義。本小組將重點討論生活在中國歷史邊界的民族所面臨的危機。他們包括突厥人、西藏人和蒙古人。香港人其實也在其中有對應。

下午12:45 – 1:30:中場休息

下午1:30 – 2:30:供應鏈與強迫勞動

 

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在過去一年發表的報告中提出了新的證據,表明新疆數十萬當地勞工被強迫採摘棉花,參加 「職業培訓」,並被驅逐到中國其它地區,被當作國家強制的勞動力轉移和所謂的「扶貧」計劃的一部分。這或會對全球供應鏈造成嚴重影響。

本小組將討論這些事的證據及其影響,以及我們可以採取什麼措施,來帶來改變。

下午2:30 – 3:30:中國金融霸權的神話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產業的所在地,但它可能並不像它看起來那樣強大。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授權自由政府,去制裁對侵犯人權行為負有責任的個人。這些幫助政府侵犯人權的私營公司,自由世界或即將要對他們採取下一步行動。

本小組將討論為中國侵犯人權行為提供物質支持的美國和中國企業所面臨的風險。此外,小組成員還將討論跨國公司如何為北京的鎮壓推波助瀾,以及可以採取哪些措施,使其承擔責任。

下午3:30:閉幕詞:布倫博格(Andrew Bremberg)大使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