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日照一家四口確診 13市發緊急通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以旅行團為主要傳播鏈的疫情還蔓延到山東。10月26號,山東日照市五蓮縣一家四口確診,五蓮已被封城。山東、濟南等13個城市也發佈疫情緊急通告

據官方通報,10月25號晚,山東省日照市五蓮縣發現1例核酸檢測陽性患者趙某某,他18號從寧夏銀川返家,在銀川某就餐點與確診病例有明確的軌跡重疊。

26號,趙某某、他的妻子、兒子、女兒一家四口確診。專家組研判,患者病毒樣本病毒載量高,傳播力強。

26號,日照市發布通告,五蓮縣所有人員禁止離開,確實需要離開的要持健康碼綠碼,和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才能通行。五蓮縣全員進行核酸檢測

當地民眾表示,五蓮已經封城,車子不准上路。

山東日照市五蓮縣汽車站 工作人員:「這上哪裡的車都沒有,全部停了,封城了吧。路上也不讓走,不允許出五蓮。」

五蓮縣某酒店工作人員說,接到政府通知,酒店暫停營業。

山東日照市五蓮縣某酒店 工作人員:「我們這邊是接到政府通知,不允許接待客人,因為疫情原因,這邊確實有那麼幾例。這個(超市)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就是物價高一點兒。」

五蓮縣松柏鎮的居民表示,旅遊業全部停業,景點都關閉,學校也停課了。

山東日照市五蓮縣松柏鎮 王女士:「整個五蓮縣的旅遊業全部停業,所有的景點全部關掉,學校停課了,反正咱們這邊如果進來的話,就不能出去。也會搶購一些米麵的。」

出現疫情後,26號,山東濟南、青島、威海等13個城市發布緊急通告,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出市、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或有病例報告的區域。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