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晶片荒緩解?研究:10月交貨期為9個月最小增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西2大港 下月起滯留貨櫃每櫃每天開罰100美元

美國港口堵塞持續惡化,為解決塞港問題,美西2大港口洛杉磯港 (Los Angeles) 與長灘港 (Long Beach)宣布,11月起將對滯留超過期限的每個貨櫃每日開罰100美元,約新台幣2775元。

晶片荒緩解?研究:10月交貨期為9個月最小增幅

《彭博》報導,根據海納國際集團(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研究,與9月相比,10月晶片交貨期增加1天至21.9週,10月晶片交貨期 錄得近9個月來最小增幅,這可能暗示著晶片短缺的危機逐漸放緩。

日本電產:2025年是電動汽車電機需求轉折點

日本電機製造商日本電產( Nidec) 創始人兼董事長永森重信 週二(26日)表示,2025年將是電動汽車電機需求開始上升的轉折點,由於削減成本的壓力,一些汽車製造商預計將開始從其他公司採購電機,而不是自己製造。

意法機場聯手發展「飛行計程車」 2024年前運營

意大利羅馬、威尼斯、波隆那機場與法國蔚藍海岸機場26日發布聲明,宣布他們已展開合作計畫,成立一間新公司,以建造並管理「飛行計程車」相關基礎設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