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吊銷中國電信在美經營權 要求60天內撤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美中對抗日益激烈。美國政府日前吊銷了中共國營公司中國電信的在美經營授權,要求該公司在60天內停止業務。

週二(10月26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公布一項命令,決定取消中國電信美洲公司在美國提供國內州際和國際通信服務的授權,要求該公司在命令公布的60天內停止所有國內和國際通信服務。

聯邦通信委員會在聲明中表示,該行動是為了履行保衛國家通信基礎設施免受潛在安全威脅的使命。

委員會說,自從近20年前授權中國電信美洲公司在美國開始業務以來,與北京有關的國家安全環境已經發生了變化。作為中共國營企業的分公司,中國電信美洲公司非常可能被迫執行中共政府的要求,從而讓其母公司或者中共政府有機會對美國從事間諜和其它有害活動,對美國構成了巨大的國家安全威脅。

委員會並指出,中國電信美洲公司的行為及其向委員會和美國政府其它機構所做的陳述缺乏坦率、可信度和可靠性,而且故意違背了2007年與行政部簽署保證書的五項條款中的兩項。委員會因此決定吊銷其在美國經營授權。

此前美國國防部已經把海康威視、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芯國際和中海油等中國公司列入黑名單。今年5月,中國三大國營電信運營商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和中國移動被迫在紐約證交所摘牌退市。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