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發生慘案 傳系兒子弒母焚屍 網絡炸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中國哈爾濱市日前發生一起殺人焚屍案。當地小區的居民稱凶手是死者25歲的兒子。警方稱案件已經偵破,犯罪嫌疑人已經被刑事拘留。這樁慘案發生後,社會輿論一片沸騰。

當地時間10月27日上午,哈爾濱市公安局道外分局發布警情通報稱:10月25日7時許,道外區太安大街發生一起殺人焚屍案件。道外警方於當日12時將犯罪嫌疑人汪某抓獲。汪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當天,山東商報的記者聯繫到道外分局警方核實相關案情時,警方回應稱「案件已經偵破」。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的報導,這起凶殺案發生在哈爾濱市道外區太安大街與延平二道街交叉口南側一個名為「新樂小區」的住宅區內,焚屍現場在該小區的戶外健身區的人行步道上,是小區裡的一個老人發現死者被燒焦的遺體後報了警。

據案發小區附近一家商鋪的老闆講述,死者是一名女性,其遺體被燒得黢黑,腿佝僂著。殺人焚屍者是一個大概二十幾歲的男子。

生活在新樂小區裡的居民張麗(化名)則告訴前往採訪的媒體記者,她從鄰居口中了解到,殺人者是死者的兒子,大約二十五六歲,「半夜把他媽媽殺了,從樓梯裡拖下樓,樓道裡還有血漬」 。

張麗接著又補充說,凶犯的父親在好幾年前就死了。她表示,自己對這種兒子殺害母親的行為感到不可思議:「那是他的親媽,他怎麼會幹出這種事呢?」

張麗說,自己膽小,沒敢去看現場,事發後,小區內晚上基本沒有人出來,「街上人都很少,就算出來也是結伴」。

這起人倫慘案被媒體報導出來後,網絡上立即炸了鍋,網友們的議論呈現出井噴的態勢:

「養兒防老?啃老?殺母?一定要嚴懲,才能起到警示作用」;「知道一個女人獨自養大孩子有多不容易嗎,拉扯大的竟然是一個惡魔」;「生活壓力太大了吧,怎麼這麼多殺人啊,都活不起了,車貸房貸壓力山大」;「估計是個啃老族敗家子,啃不出來了」;「犯罪只在一瞬間的不理智!但是媽媽25年的養育之恩都抵不過這一瞬間麼?可悲!可恨!又可嘆啊!」

有不少網友提到,近些年,類似這樣兒女殺害父母的案件發生了很多起,感嘆當今社會的戾氣太重,世道人心敗壞得太嚴重——「感覺最近這種事特別多,每次看到都不想生孩子了」;「最近老是殺人新聞,戾氣這麼大,如何解決」;「這樣的案件時有發生,特別多數還是單親家庭,這是給自己養了一個終結者」;「這世道怎麼了?這人心怎麼了?鴉有反哺義,羊有跪乳恩。有些人還真的不如鳥獸啊」。

 

                                             (網絡截圖)

近年來,中國大陸弒父殺母的人倫慘案頻頻發生。據希望之聲梳理匯集的訊息:今年10月15日,浙江省紹興市上虞區一名25歲的女子因生活瑣事傷害母親致死;8月26日,曾就讀北京大學的福建男子吳謝宇弒母案一審被判處死刑;2020年5月45歲的張姓女律師在家中被15歲女兒用繩索勒死;2019年12月21日,遼寧鞍山25歲女子寧某用鐵絲將母親勒死,還用注射器往母親的心臟注射鹽水;2018年12月31日,湖南衡南三塘鎮13歲少年羅某因家庭糾紛用錘子殺害父母后逃離;2018年12月2日晚,湖南省益陽市沅江泗湖山鎮12歲的少年,持刀將自己的親生母親殺死 ······

一樁樁人倫慘案令人觸目驚心。有港媒評論指出,社會在為這些慘案悲嘆之餘,也應該反思:從什麼時候開始,中國人變得如此冷血,變得如此漠視人倫親情?從什麼時候開始,孩子們可以對至親之人下如此毒手?中國的教育究竟怎麼了?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