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商業太空站 藍色起源打造「軌道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在成功實現了商業載人太空旅行的壯舉後,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成立的藍色起源,在10月25日宣布,要打造人類首個商業太空站

藍色起源公司表示,將聯手美國山脈太空,以及航天巨頭波音等公司,打造名為「軌道礁」商業太空站,預計將在2025年至2030年投入使用。

藍色起源資深副總裁 布倫特・舍伍德:「它是個整合了各種先進技術的商業世界,貫穿于日常生活的每一部分。軌道礁將是一個成熟的商業空間站。」

「軌道礁」的大小將與國際空間站相當,最多可容納10人,它將在離地面不超過1000公里的低地軌道運行。藍色起源在聲明中表示,「軌道礁」將成為「低地軌道上第一個結合商業、研究和旅遊功能的太空站」,可為未來的太空營運商提供必要的基礎設施,大幅減低成本和技術複雜性。

Sierra Space 總裁 珍妮特·卡萬迪 :「在這裡,所有不同類型的公司都可以聚在一起,做研究,進行生產工作,也可以為遊客提供機會,來體驗下太空是什麼樣。」

「軌道礁」的外觀設計中加入了面向地球的大觀景窗,到時一定可以讓太空旅客大飽眼福。

由於現有的國際空間站將在2028年退役,外界分析,商業太空站的時代或許即將到來,而藍色起源在未來將有望和美國航空航天局進行合作。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