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駭客攻擊 FBI突襲中資企業美國佛州據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10月26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突襲搜查了中資企業百富環球」位於佛州的辦事處,原因是該公司涉嫌對美國及歐洲盟國發動網絡攻擊。

美國佛州當地媒體報導,此次搜查是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海軍犯罪調查局(NCIS),FBI和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的聯合行動,突襲了「百富環球」在佛州的倉庫。而美國獨立調查記者克雷布斯(Brian Krebs)的網站透露,此次突擊搜查,是美國與英國軍情五處(MI5)聯合調查後展開的行動。

據「百富環球」官網的介紹,該公司是經營電子支付終端解決方案的供應商,原為中國「高陽集團」的子公司,2010年分拆後在香港獨立上市,其研發及營運中心主要位於中國深圳,在120個國家和地區擁有超過6000萬台銷售終端。

克雷布斯在報導中指出,「百富環球」的支付終端既是惡意軟件與文件的儲存庫,也是發起攻擊和收集信息的命令和控制端。

美國網絡安全公司「火眼」今年4月表示,疑似受到國家支持的中共黑客,利用網絡設備漏洞,入侵歐洲與美國數十個政府機構、國防工業與金融業長達數月之久。7月,FBI起訴了4名中共國安部的黑客,並發出通緝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