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萬中國工人滯留印尼傳有人自殺 中使館稱「不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中共政府嚴厲的「清零」防疫政策,導致數萬參與「一帶一路」工程的中國工人長期滯留印度尼西亞(簡稱 印尼),據稱有人崩潰自殺。而中共使館不聞不問,有工人求助,中使館直接回覆「不管」。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冬奧會即將來臨,中共為防疫製造一個個人權悲劇。一名身處印尼的「一帶一路」勞工劉先生透露,目前在當地滯留的中國工人有幾萬人,合同到期也無法回國,長期被關在廠區,主要原因是中共規定的赴華政策過於嚴格,並且機票價格高昂。

中共駐印尼使館要求,赴華人員須提前21天進行閉環隔離,登機前須進行兩次核酸和血清IgM、IgG抗體檢測。接種過疫苗的工人,大部分因為體內抗體過高無法通過檢測。另外,因為中共限制回國航班,機票價格飆漲到數萬元,工人很難負擔。

劉先生說,南山印尼賓坦工業園有200多工人回不了家,組團給中使館打電話求助,得到的回答是「不管」。還有一位蘇拉威西省肯達里廠區的工人上吊自殺,疑似與超期滯留有關。

總部在美國紐約的中國勞工觀察的執行主席李強也透露,中共為防疫嚴控回國航班,導致很多滯留海外的工人陷入抑鬱狀態,就他所知,這一個月就有兩個工人上吊。

劉先生表示,工人回國難的原因,是中共「清零」防疫,「特別是距離2022年北京冬奧東奧還有100天,他們要確保冬奧會不存在任何差錯」。

他說,希望能通過媒體曝光引起中共官方重視,但他對此不抱多大希望,因為他知道中共政府是「什麼德行」,除非當地工人們組織起來,製造一些具有輿論影響的維權事件,否則中使館不會關心。

劉先生認為,他們這些工人就是中共政府想用的時候拿起來用、不想用的時候隨時扔掉的棋子。中共的「一帶一路」都「摻著血」。

除了有去無回之外,「一帶一路」的海外勞工還面臨著強迫勞動、奴役和虐待等身心折磨。劉先生說,當初簽好的合同如同廢紙,他們被迫一天工作9小時,沒有加班費,也沒有休息日。廠區封閉式管理,很多工人被沒收了護照,失去人身自由。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