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全國步槍協會被駭 黑客索要贖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一個俄羅斯網絡犯罪集團,在暗網上發布文件,聲稱已經成功入侵「美國全國步槍協會」。

週三(10月27日),這個名為「Grief」的黑客組織聲稱,已經入侵了美國國家步槍協會,還發布了13份文件。黑客組織威脅說,如果該協會不支付贖金,將公布更多文件。但它沒有公布贖金的具體數額。

網絡安全專家普遍認爲,「Grief」是之前綽號為「Evil Corp」的一夥俄羅斯網絡犯罪分子,他們正受到美國財政部的制裁,而這次改頭換面再次作案。

全國步槍協會沒有對這起黑客事件立即作出回應。

近來,網絡黑客在美國發動了一系列攻擊,包括對美國最大燃油管道公司殖民管道(Colonial Pipeline)和全球最大的肉品供應商JBS的網絡攻擊,曾使他們的部份業務停擺。

中共和俄羅斯被認為是發動這些網絡襲擊的幕後黑手。美國已將網絡攻擊列為首要國安威脅。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明玉、林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