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媒傷害兒童 美議員質問TikTok中共背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美國參議院週二召開聽證會,探討社交平台可能對青少年造成的傷害。會上,參議員克魯茲還強烈質問TikTok公司與中共的關係。

社交媒體兒童健康的潛在危害,日益引發擔憂。美國參議員在週二的一場聽證上表示,面對家長們的擔心,社交媒體們卻沒有什麼作為。

美國參議員布魯門撒爾:「對於孩子的安全,你不能信任大科技公司。」

三大社交媒體抖音海外版TikTokYoutube和Snapchat的代表出席了週二的聽證。

議員們認為,儘管社交媒體可能提供娛樂和教育,但某些功能加劇了校園霸凌、飲食失調和成癮行為等。

美國參議員布萊克本:「我們看到少女在Snapchat上被引誘與人發生不當性關係。作為家長,你怎麼能讓這樣的事發生呢?」

出席的科技公司高管們,則列舉公司採取的一些舉措進行辯護。

Youtube副總裁米勒:「在今年4月至6月間,我們移除了180萬個違反兒童安全規範的視頻。」

但這樣的舉措在議員們看來還遠遠不夠。他們希望深入了解社交媒體的算法和產品設計,並進行相關立法保護兒童。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風靡美國的短視頻平台TikTok,是第一次派代表出席國會聽證。TikTok對用戶數據的管理受到議員的強烈質疑。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我想討論一個更廣泛的話題,就是中國共產黨對TikTok的控制。」

TikTok稱,所有美國用戶的數據都存儲在美國,備份在新加坡。

不過,TikTok的母公司是中國公司字節跳動。今年8月,中共國有企業入股字節跳動的主要子公司「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並佔據了一個董事會的席位。而根據TikTok的隱私政策,TikTok可將包含用戶生物識別信息的數據分享給母公司或集團分支公司。

參議員克魯茲因此質問:中共入股的「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是否屬於集團分支公司之列?但TikTok副總裁貝克曼(Michael Beckerman)多次拒絕正面回答。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好的,所以你拒絕回答這個問題。這讓我們的委員會完全不能相信,TikTok除了參與中共的宣傳和對美國兒童的間諜行為外,還能幹出什麼別的事情。」

TikTok副總裁貝克曼:「參議員,這樣說不對。」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如果這樣說不對,你就會回答問題了。你是我在參議院任職9年來見過的最能躲閃問題的證人。而以我的經驗,如果一個證人這樣做,就說明他們在隱藏什麼。」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