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可能是你 中共推網絡信用評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中共當局為收緊網絡輿論,進一步收緊管控,日前網信辦推出新規定,將網絡實名制政策升級,未來中國民眾的網絡發言權,將更為弱化。

中國的互聯網自由度,連續七年全球墊底,但如今,中共還要進一步刷新下線。

中共網信辦,10月26日發布通知,要修訂2015年3月開始實施的《互聯網用戶帳號名稱管理規定》。

升級版本,要求網絡用戶在註冊帳號時,與服務平台簽訂協議,提供真實身分。未成年人在註冊賬號時,不僅要取得監護人的同意,還要提供未成年人本人的身分證號碼。

另外個人帳戶的名稱或標識,不能模仿任何黨政軍機關、新聞媒體、企事業單位等機構,或地理名稱。

針對網絡平台,則是要求他們對申請者核實身分、個人信息,建立信用評級等制度。

目前修訂草案,向公眾徵詢意見,到11月10日截止,而一旦通過,有專家表示,中國網友的網上衝浪,將變成網上裸奔,特別是信用評級制度,將成為中共維穩的新利器,「因言獲罪」可能成為常態。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