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在擴大 阿富汗人民擔心經濟持續惡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塔利班組織接管阿富汗後,阿富汗民眾面臨繼續擴大的貧困危機。聯合國報告顯示,阿富汗的糧食不足問題,將影響兩千多萬人。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和世界糧食計劃署的最新分析顯示,阿富汗有2280萬人將面臨嚴重糧食不足。這個數字超過阿富汗總人口數量3900萬的一半。自4月份的評估以來,阿富汗面臨嚴重飢餓狀況的人數激增了37%。

喀布爾居民Mohammad Fallah:「我們可以看到,我們都處於糟糕的經濟危機中,99%的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存在很多問題,你能看到前幾天有8個兒童餓死了。」

這是阿富汗面臨嚴重糧食危機的人數,在聯合國10年以來紀錄中最多的一次,也排在全球國家的嚴重飢餓人數前列。這2280萬人中,有320萬人是5歲以下的兒童,報告預計,他們今年年底前將罹患急性營養不良。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曾在9月發出警告,預計如果形勢沒有好轉,阿富汗可能有100萬兒童死於急性營養不良。

面對饑餓人口的擴大趨勢,塔利班24日宣布在阿富汗的主要城鎮推出「以工換糧」計劃,為期兩個月的勞作中,只給工人提供小麥,不發薪資。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