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1/2防疫鬆綁 KTV免戴口罩 車內機艙開放飲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台灣中共病毒疫情平穩,行政院經與指揮中心等相關部會討論後,決定11月2日起鬆綁防疫措施,如KTV唱歌不用戴口罩,看電影、搭乘台鐵和高鐵也可飲食,且集會取消人數限制等。

中央社報導,衛福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會後轉述指出,蘇貞昌會中表示,在「顧生計、好生活」的原則下,決定進一步鬆綁防疫,讓相關從業人員可以快速恢復生計,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

蘇貞昌說,鬆綁範圍包括,KTV唱歌不用戴口罩,看電影、搭乘台鐵和高鐵也可飲食,以及集會取消人數限制;至於八大行業部分,將視情況逐漸開放恢復營業。

交通部也表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於11月2日再鬆綁包含台鐵及高鐵列車內、公路客運及遊覽車內、以及國內線班機(航空器)與船舶內,在維持適當社交距離下、鄰近無旅客或旅客有配戴口罩下,可開放飲食,郵局營業區域也可在前開條件下開放飲食。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