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颶風回馬槍 意大利南部街道汪洋一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地中海颶風」(medicane)挾帶豪雨侵襲意大利,淹沒街道,造成兩人罹難。根據氣候模式,地中海颶風會來個回馬槍,當局已對西西里島與涵蓋卡塔尼亞地區發布紅色警報,預料接下來兩天,將持續滂沱大雨與暴洪。

因10月26日的強降雨,西西里大區主席穆蘇梅齊(Nello Musumeci)當晚證實有兩人罹難,另有一人失蹤。其中是一對夫婦,他們被洪水沖走,67歲的丈夫屍體在橙樹林被發現,妻子則下落不明。

消防員說,這對夫婦的汽車被暴雨衝到兩米深的水中。

卡塔尼亞(Catania)這一週的天氣都很惡劣,據氣候資料,在短短兩天內,林瓜格洛薩(Linguaglossa)已下了整整一年的雨量,街道被洪水淹沒,汽車堵塞。

2021年10月26日,西西里島卡塔尼亞的蒙特普(Monte Po)區,一個被大雨淹沒的廣場。(STRINGER/ANSA/AFP via Getty Images)


內政部表示,過去一天來,卡塔尼亞已執行600多起救援行動。市長波蘭塞(Salvo Pogliese)敦促居民儘可能待在家中,他在上傳至臉書的影片中警告,接下來天氣會好轉許多,但28日與29日的氣象預報仍「特別令人擔憂」。

意大利民防保護局局長庫吉(Fabrizio Curcio)在卡塔尼亞的記者會上說:「風暴尚未結束。現在是大家提高警覺的時候,但根據氣候模式,地中海颶風會來個回馬槍。此區未來幾個小時將遭遇強風暴雨。我們預計28日到29日的天氣將更為惡劣。」

地中海颶風是在地中海形成的類颶風風暴,每年約發生兩次,通常是在9月到12月之間出現。這次風暴預計徘徊此區直到週末,將帶來更多雨水。

意大利當局已對西西里島與涵蓋卡塔尼亞地區今明兩天的天氣狀況發布紅色警報。當局也下令卡塔尼亞的學校停課,非必要性商店和辦公室持續關閉直到29日。

全球領袖30、31日將齊聚羅馬參加20國集團(G20)峰會,預料不會受到威脅。

2021年10月26日,西西里島卡塔尼亞的蒙特普(Monte Po)區在大雨襲擊該市和該省後,汽車被淹沒。(STRINGER/ANS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6日,西西里島卡塔尼亞的蒙特普(Monte Po)區在大雨襲擊該市和該省後,汽車被淹沒。(STRINGER/ANSA/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