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以來 中國多省公安廳長等高官密集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習近平當局對中共政法系持續進行大清洗,多省公安廳長、副廳長等高官密集被查。10月27日,中共原福建省公安廳兩名廳官章麗婕陳小兵,均被中共福建泉州市檢察機關提起公訴。

今年10月27日,中共最高檢官網發布消息稱,福建省公安廳原一級巡視員章麗婕涉嫌受賄罪、高利轉貸罪被提起公訴。

通報稱,章麗婕嚴重違反「黨紀」,投機鑽營,通過無息借款、高息放貸大肆斂財,以權壓人,肆意插手干預人事安排和案件處理,對抗「組織審查」等,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

章麗婕是福建人,其仕途從未離開福建。落馬之前,曾任福建省委組織部幹部三處處長,福建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福建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一級巡視員等職。

今年4月16日,章麗婕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9月3日,章麗婕被「雙開」。

章麗婕被提起公訴當天(10月27日),中共福建省公安廳治安管理總隊原總隊長陳小兵,也因涉嫌受賄罪被提起公訴。

陳小兵被指控,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賄賂,數額特別巨大,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現年57歲的陳小兵,福建福州人,長期在福建省公安廳工作,擔任過裝備財務處處長、警務保障部部長。2015年7月至2021年4月,任福建省公安廳治安管理總隊總隊長(副廳長級)。

今年5月22日,福建省紀委監委通報,陳小兵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

近期,中國各省份有多名公安高官密集被查,僅在今年9月以來,相繼被查的公安高官就有:

廣東省公安廳原黨委副書記、副廳長何廣平;山東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總隊長(交通管理局局長)田玉國;河南省公安廳二級警務專員王平;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原黨委委員、副廳長張效敏;江西省公安廳二級警務專員甘清華;山東省公安廳刑事偵查總隊原總隊長(刑事偵查局原局長)田在謀;江蘇省公安廳原黨委副書記、副廳長陳逸中等人。

此外,8月16日,山西省原副省長、公安廳原廳長劉新雲被雙開。

10月24日,江蘇省公安廳原黨委副書記、副廳長陳逸中落馬被查。

陳逸中曾是「政法虎」王立科的副手。 王立科曾任江蘇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2021年10月12日,王立科被逮捕。

8月30日,中共政法委祕書長陳一新通報稱,從2月底至7月31日,查處政法系統近18萬人。

大陸資深媒體人高瑜今年8月30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習近平清洗政法系是為中共二十大布局。就是把對二十大布局有威脅的人,都要整頓一下。

同一天,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政法系統是中共的刀把子。在習近平接任以來,這個刀把子一直是不可靠的,而新一輪清洗,就是要解決所謂的忠誠問題。

資深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政法系統為中共賣命,助中共行惡,尤其基層政法官員幾乎都是迫害法輪功學員、維權人士、異議人士的骨幹分子,一旦國際國內製裁、反對的聲音大了,中共轉眼就把他們當作罪魁推出去頂罪。中共體制就是絞肉機,誰陷進去了遲早都是犧牲品,誰都不會例外。

海外中文媒體希望之聲日前引述知名時評人章天亮教授的話說,習近平清洗中共政法系,就是要爭取胡錦濤、溫家寶的團派力量,支持習二十大後繼續連任。

章天亮說,胡溫執政期間,胡錦濤基本是被江澤民、曾慶紅架空的,團派受盡了江、曾的欺辱,清洗政法系,可以說是為團派出了當年的惡氣。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