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金光閃閃 德男釣到罕見金黃大鯰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德國一對雙胞胎兄弟近日在荷蘭湖泊釣到一條金黃色、身長119厘米的巨大鯰魚。專家表示,這條鯰魚可能是基因突變,身體才會呈現金黃色。

以釣魚為生的馬丁·格拉茨(Martin Glatz)與他的雙胞胎兄弟住在德國西部城市杜伊斯堡(Duisburg),兄弟倆都很喜歡釣魚,每星期都會釣魚兩三次。

10月4日,兄弟倆使用德國一家釣具公司贊肋的新釣餌來到荷蘭一處湖泊釣魚。格拉茨原本期待釣一條巨大的狗魚(Esox),給眾人瞧瞧。拋出魚餌不久後,就有魚開始吃餌,這時感到拉力很大,於是奮力一拉,湖面隱隱出現一條全身呈金黃色的大魚,他驚訝極了。(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格拉茨說,他從13歲開始釣魚,從未見過這種全身閃著金光的大魚,非常耀眼。他當時有點驚慌失措,於是大聲呼喚弟弟備好魚網,他可不想讓這條罕見的大魚跑了。撈起後仔細一看,這是一條金黃色的鯰魚,身長達119厘米。

格拉茨並沒有將這條金黃色鯰魚回家,拍了幾張照片後就將牠放回湖中,希望牠繼續長大。格拉茨將照片分享到社群網站IG上,並表示這條美麗的鯰魚讓他相當驚豔,他對這次的經歷仍然感到不可思議。

據Field & Stream報導,這是一種大型鯰魚(Silurus glanis),原產於歐洲的湖泊和河流,以體型巨大聞名。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表示,大型鯰魚可以長到至少9英尺(2.7米)長,重近300磅(130公斤)。

NOAA說,一般的歐鯰居多是黑色或灰色,這種金黃色鯰魚非常罕見,應該是基因突變導致,也就是俗稱的「白變」(Leucism),會導致動物體內色素減少,皮膚或毛髮出現發白、蒼白或有斑點的情況。

目前在哺乳動物、爬行動物、鳥類和魚類中都有觀察到「白變」,例如黃企鵝、白虎鯨、白虎、白獅、白孔雀等等。2017 年,在愛荷華州的密西西比河中發現了一條白斑黃鯰魚,成為當地報紙Herald & Review 的頭條新聞。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