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火山噴發 大量浮石衝擊沖繩海岸 漁船動彈不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日本小笠原群島海底火山「福德岡之場」今年8月噴發產生大量浮石,從10月中旬起陸續漂流到沖繩本島,衝擊當地觀光業、漁業等,當地民眾為此撿拾浮石上網拍賣,開闢財源。由於浮石尚未確認安全性,沖繩縣政府呼籲民眾不要撿。

沖繩本島已有約1公里海岸線被浮石「染成」灰色。當局詢問縣內約35家漁業合作社,截至10月25日,約有750艘漁船因浮石引發發動機故障而無法出海捕魚,另有200多隻養殖魚類疑因吃下浮石死亡等。

一艘海上保安廳巡邏船還因捲入浮石而無法航行。沖繩今歸仁村一間度假酒店前的沙灘因浮石充斥而變成灰色,不少旅客因無法戲水而取消訂房,令酒店蒙受損失。

原來這些浮石是海底火山爆發衍生的火山碎屑岩,能在水中漂浮,沖繩及奄美群島多處海岸均因大量浮石沖上岸而變成灰色。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大型二手交易平台Mercari上近期陸續出現有人販售沖繩浮石,出售的浮石多以重量計價,有500公克的浮石組,也有重達1.5公斤的浮石一起賣;浮石最高價賣出5000日圓(約44美元),已有20筆交易成功。

對此沖繩縣政府表示,雖然法律沒有禁止販售浮石,但現階段希望大家不要把浮石拿來賣此外,現在還無法確認浮石的安全性。

沖繩縣政府呼籲民眾不要自行撿回去。並說,最近也收到許多人詢問能否撿浮石帶回家,在海岸撿東西一般來說需要管理海岸的組織許可。

日本海洋地球科學技術廳提供的浮石漂流模擬。(點擊觀看相關視頻)對於浮石未來漂流的活動,當局認為「似乎從九州到本州都會有影響」。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