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星巴克提薪爭奪人才 格芯將正式掛牌上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星巴克27日宣布,美國門市店員到2022年將至少調高薪資2次,今年夏季之前最低工資將提高到每小時15美元。疫情封鎖措施紛紛解除,需求回升,美國快餐行業第三季普遍面臨勞動力不足問題。

全球第四大芯片代工廠格芯27日首次發行階段籌資近26億美元,IPO股價達到每股47美元,將成為今年第三大IPO。格芯28日將在納斯達克掛牌上市,市值可能會超過250億美元。

微軟股票在週三上漲4.2%,股價創下歷史新高,也使微軟的市值達到2.426兆美元,略低於蘋果的2.461兆美元。疫情大大推升了微軟雲端事業的營收,今年以來微軟股價已上漲了約45%。

三星電子28日表示,計劃擴大芯片代工的規模,預計到2026年產能將是目前的三倍。計劃主要包括擴大韓國的工廠和在美國建造新工廠。三星電子副主席將在下月去美國為第二家新工廠選址。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