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蹲公園專搶新人紅包 不給就搶 「咒離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目前中國大陸一些地區的新人結婚,為圖吉利熱鬧,一般都會準備一些小數額紅包發放。但不想有些大媽每天專門蹲守公園搶新人紅包,不給就說不吉利的話,詛咒離婚,引發網絡熱議。

據陸媒「封面新聞」報導,近日一段發生在四川眉山仁壽縣城市濕地公園的視頻引發網友熱議。

視頻顯示,一對新人和伴郎、伴娘、親朋在公園的草坪上準備合照。在攝影師的指揮下,新人背對眾人拋撒紅包。正當大家歡笑著去搶紅包烘托氣氛時,旁邊突然躥出多名大媽,跑進人群中去哄搶紅包,有一位大媽甚至還扒開新娘的裙底去撿紅包。

四川眉山仁壽縣城市濕地公園大媽搶紅包一幕。(視頻截圖)

「真的很無語,但又無可奈何。」10月28日,這段視頻的拍攝者胡女士告訴封面新聞記者,這樣的現象從去年便開始,今年尤甚。「不給他們紅包,還會說些不吉利的話」。

胡女士是一名化妝師,她表示,他們那裡有這種習俗,拍照時,會撒一些紅包,烘托氣氛,攝影師也會抓拍這一瞬間。但不想紅包一撒出來,早已等在旁邊的多名大媽便跑來哄搶。

胡女士稱,濕地公園是眾多新人選擇的外景地,從去年開始,便有大媽到公園來蹲守,今年來蹲守的大媽更多了,前前後後大概有20多個人。

胡女士說,拋撒的紅包一般裝2元錢,一次大概會撒70、80個。有的時候,還沒到撒紅包,有的大媽就盯上了伴娘伴郎手中的紅包手提袋,過來討要,甚至直接伸手進去搶。

如果不給,有的大媽會罵人,說一些不吉利的話。「有的說的很難聽,什麼今天結婚明天離婚。」胡女士說,再加上因為來的大部分都是年紀比較大的阿姨,不想與其發生拉扯,所以很多時候都只能默認她們來搶。

對這種現象深有感觸的,還有當地經營婚車車隊的張先生。他說,每天從8點多開始,大媽們就跑去公園蹲守。有的還會穿上黃色的馬甲,拿著掃帚,假裝是在公園打掃衛生的環衛工人。

「遇到好日子的話,一上午多的時候有20多對新人來濕地公園拍照,大媽們這波要了又跑去另一邊要,行程滿滿。」張先生說,從8點到10點半左右,一個人大概能要到50元的紅包。

張先生說,實際上,對很多新人來說,結婚是好事,一般來要紅包,說兩句吉利話,新人都是很願意給的。「但是形成這種『專業』的搶紅包隊伍,我覺得這就是一種不正之風,需要管管了。」

這種現象引發網絡熱議。有網友評論,「為搶紅包,傷到怎麼辦,竟然還有七八十的老人,新郎新娘要負責嗎?」「這些大媽為了一點錢真是無孔不入,完全不要臉了,千萬不能息事寧人,也要加大處罰力度!」也有網友說,「不是老人變壞了,是壞人變老了。」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