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內蒙古額濟納旗封城 滯留遊客擔心無飯可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中共病毒在中國各地蔓延,根據中共衛健委通報,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額濟納旗,成為最新一輪疫情的中心,上萬名遊客滯留在疫區,當地食物面臨短缺。

内蒙古新一波疫情,本土確診病例已達117例,以阿拉善盟額濟納旗96例最多,達來呼布鎮已調整為高風險區。

根據中共衛健委通報,內蒙古自治區10月28日再增7例確診,其中阿拉善盟額濟納旗,成為最新一輪疫情的中心,已封鎖10天,禁止進出,全部居家隔離。

額濟納旗胡楊花園西門市民李先生:「現在確診者,基本上百分之八、九十都是本地人。」

額濟納旗胡楊花園西門市民李先生:「前幾天,旗中學有一個8年級的學生確診了。全旗學校從10月17日就停課了,工廠、店鋪啥都停了,誰不讓出去。」

根據官方數據,額濟納旗本地人是3.3萬,遊客近1萬人在此滯留。當地食物面臨短缺。

遊客吳先生(化名)曾經歷過武漢封城,他與朋友四人自駕遊於17日到達額濟納旗,之後就被滯留在當地,直到目前。

遊客武漢吳先生:「肯定有點擔心,因為我本身也是武漢那邊的人,當時經過第一波疫情,也是被滯留了1個多月,所以我想這時間應該會比較久。

當地超市從25日起就不開了,吳先生擔心食物取得越來越困難。

遊客武漢吳先生:「但那些餐廳的食材越來越少了,他們沒有持續跟的上,都是以前存的食材,現在買不到了。」

吳先生表示擔心,不知道還要滯留多久才能回家。

新唐人記者李梅 、洪寧、 黄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