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技術被盜 合約被毀 一日本人在中國的境遇(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9日訊】為幫助中國解決環境問題,日本環境研究社長岩渕健一滿懷期待地來到了中國廣州,但中方竊取了他的技術、單方面撕毀了合約,結果令岩渕健一不得不放棄這個項目返回日本。在與中方打交道的過程中,他看到了社會主義制度存在的弊端。

日本環境技術社長岩渕健一:「一個不重視人民的人權和財產的國家,是不會繁榮的。」

通過自己在中國的遭遇,讓岩渕健一認識到了在社會主義制度下,人們不能自由地思考,只能做共產黨要求的,一旦越雷池一步,很可能攸關性命,因此技術方面很難有創新、也很難敞開心扉與人合作。

日本環境技術社長岩渕健一:「中國如還是現在的體制,我就不能再與其合作,中國的企業裡面設有共產黨支部,在黨的監視下經營者和技術團隊是分開運作的。明確地講,在那裡技術是不會進步的,因為搞政治的人是不懂技術的,這些人做主導的話技術能進步嗎?這是社會主義制度下的通病!」

在與中方企業接觸的過程中,對方表現出來的蠻橫態度也令他感到很不愉快。

日本環境技術社長岩渕健一:「不是向別人請教技術的謙虛態度,而是『為了你們才買你的技術』的高人一等的態度。感受不到相互眷顧的心,我也不會被金錢收買。」

他認為,中國的自然災害奪去了無數生命,而自然災害的發生,多數都與社會主義制度、與中共對抗自然、強行改變自然有關。

日本環境技術社長岩渕健一:「我最不理解的就是中共挑戰大自然的做法。是在違反天意。地球經過42億年的歲月形成的山川河流,卻要改變地形建造所謂便利的大壩。還有南水北調,這就是違背自然法則。這是在人為地給上天降大雨、發大洪水的機會。」

在自由國家,尊重人權、重視人心、相互幫助、遵循人性是社會的普世價值。可在社會主義制度下,他發現最可怕的就是漠視生命、沒有人權。

日本環境技術社長岩渕健一:「尊重人,有愛心,相互攜手共進,遵守做人的準則非常重要。」

他忠告,除非知識產權能得到保障,否則不要進軍中國市場。

日本環境技術社長岩渕健一:「最重要的是保護知識產權,技術是寶貴的人用金錢換來的。技術人員要具有正義的道德素養。如果技術無法得到保障,我們將無法提供技術支持。」

與此同時,他也對中國政府建議,不要強行改變自然,一定要注意保護自然、與自然共生才是長久之道。

日本環境技術社長岩渕健一:「與自然共生,不是強行改變自然。利用自然、地形、微生物的力量、遵循自然規律向前發展。」

最後岩渕健一表示,中共如果能夠積極考慮問題,接受自己的理念,他還是隨時都可以去中國提供幫助。因為幫助中國改善環境,為中國人民造福,是他一大心願。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