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界:反對民主黨加徵企業稅和富人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9日訊】美國商會以及商界圓桌會議週三(10月27日)發表聲明,反對美國民主黨提出的最低企業稅率15%法案,以及開徵富人稅,兩大組織正籌備遊說行動以阻止國會通過議案。

民主黨參議院財務委員會主席懷登(Ron Wyden)週二發布議案,設定最低企業稅率15%,並對1000名身價超過10億美元或連續3年收入超過1億美元的美國人課稅,以便為拜登政府的「大撒幣」經濟計劃提供資金。

美國商會執行副總裁Neil Bradley表示,關注民主黨議員無視稅種的複雜性,倉卒地改變稅務安排,他希望議員深思熟慮,避免新稅務帶來無可挽回的負面效應。

由美國跨國大企業組成的商界圓桌會議發言人也回應稱,反對推行企業最低稅率15%的議案,這樣做可能打擊企業創造工作職位的意願;設立最低稅率,不利於跨國大企業通過稅務法例中的漏洞來降低稅率。

反對富人稅的商界領袖還包括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全球首富的馬斯克在社交媒體貼文,批評民主黨用完納稅人的金錢後,便會向個人開刀。

民主黨提出的這兩項議案不單面對商界的反對聲音,即使是民主黨內部也有反對聲音;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Richard Neal週三表示,微收富人稅過於複雜,不大可能成功。

立場與民主黨一致的獨立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表示,支持開徵富人稅建議,白宮發言人亦表示,拜登支持徵收富人稅。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