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冷門 拜仁0:5慘敗門興 德國盃恥辱出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9日訊】德國時間10月27日,德國盃進行第二輪比賽。門興格拉德巴赫隊主場5:0狂勝德甲巨無霸拜仁慕尼黑隊,爆出驚天大冷門。

拜仁慕尼黑隊(拜仁)是德國足球俱樂部中無可爭議的霸主,聯賽已經九連冠的他們,近年來在德國國內的統治力達到了頂峰。本賽季德甲聯賽排名第一,7輪比賽打入驚人的33球;歐冠賽場也是3戰全勝且進12球失0球。

門興主場爆冷5球大勝拜仁,送給對手43年來最慘痛失敗。(by Lars Baron/Getty Images)

反觀門興格拉德巴赫隊(門興),在德甲目前僅排名第12位。雖然門興此次是主場作戰,且近兩年門興在和拜仁的交手中不落下風——最近五場正式比賽中,門興取得了2勝1平2負的成績,但也很少有人會認為門興會在本場德國盃的比賽中給拜仁製造太多麻煩。

然而開場僅兩分鐘,門興就給了拜仁一個下馬威。拜仁邊後衛戴維斯後場傳球失誤,門興球員科內中路得球後直塞禁區內的恩博洛,恩博洛試圖突破拜仁中衛于帕梅卡諾(于帕)的防守,球誤打誤撞又回到了插入禁區的科內的腳下,科內輕鬆推射破門,門興1:0領先。

第14分鐘,門興在右路打出精妙配合,三傳兩導就撕開了拜仁的防線。霍夫曼右路地滾球傳中,禁區內無人盯防的本塞拜尼輕鬆射門得分。第20分鐘,門興左路傳球進禁區,拜仁後衛盧卡斯沒能將球踢遠,在搶球過程中撞倒了恩博洛,主裁判果斷判罰點球。本塞拜尼主罰命中。上半場門興就以3:0領先拜仁。

中場休息時,想必很多球迷都在期待拜仁絕地大反擊。可是下半場第51分鐘,門興便徹底擊碎了拜仁球迷的幻想。門興後場大腳解圍,高空球飛向拜仁球門方向,來球本毫無威脅,拜仁中衛于帕和盧卡斯溝通有誤,都沒能及時處理來球,球反倒被迅速趕到的恩博洛拿到,禁區內果斷起腳射門,比分擴大到4:0。

拜仁中衛組合于帕和盧卡斯本場比賽的表現堪稱噩夢。(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5分鐘後,拜仁再受打擊。拜仁本要發起反擊,科曼在對方防守干擾下,沒能傳球到位,球落在了門興後衛埃爾維迪腳下。埃爾維迪直塞找到了恩博洛,恩博洛向前趟球躲過帕瓦爾的防守,面對門將諾伊爾,輕鬆射遠角得手。本場比賽拜仁整條後防線如同夢遊,最終只能在客場吞下5球慘敗的苦果。

門興主場爆冷5球大勝拜仁。圖為雙方球員比賽瞬間(Lars Baron/Getty Images)

輸掉了本場比賽後,拜仁的德國盃之旅也宣告結束。上一次拜仁單場淨負5球還要追溯到1978年12月,當時他們在德甲比賽中1:7慘敗給杜塞爾多夫隊。這樣的慘敗固然有一定的偶然性,但無疑也給志在歐冠的拜仁敲響了警鐘。

拜仁首發:1-諾伊爾、2-于帕梅卡諾(55′-聚勒)、5-帕瓦爾、21-盧卡斯、19-戴維斯(55′-科曼)、6-基米希、8-格雷茨卡(63′-托利索)、7-格納布里(66′-斯塔尼西奇)、10-薩內、25-穆勒、9-萊萬

門興首發:1-索默、15-拜爾(55′-盧卡-內茨)、30-埃爾維迪、28-金特爾、25-本塞拜尼、17-科內、8-扎卡里亞、29-斯卡利(68′-赫爾曼)、13-施廷德爾(68′-普萊亞)、23-霍夫曼(73′-諾伊豪斯)、36-恩博洛(73′-圖拉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