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迫害人權 美零售巨頭下架中國監控產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9日訊】因涉嫌參與中共在新疆的人權迫害,兩個來自中國的監控技術品牌,被美國多家零售商下架。

日前,美國零售巨頭家得寶Home Depot)和百思買(Best Buy)相繼宣布,下架中國生產的LorexEzviz品牌監控設備。其中家得寶還發聲明指出,在採購時「致力於維護道德最高標準」,「立即停止銷售Lorex產品」。百思買也表示,正在「終止與Lorex和Ezviz的關係」。此外,美國第二大家居建材零售商勞氏公司(Lowe’s),目前也已將Lorex產品下架。

Lorex隸屬浙江大華科技公司(Dahua Technology),Ezviz(螢石)的母公司則是中國監控設備巨頭海康威視(Hikvision)。大華和海康威視已於2019年雙雙被美國政府列入實體黑名單,因為這兩家公司都涉嫌協助中共對中國民衆進行監視,更參與了對新疆少數民族的鎮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