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種族滅絕 加國民眾籲杯葛北京冬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9日訊】各位好,這裡是美東時間10月28號,星期四,歡迎收看晚間新聞。10月27日,在中共啟動北京冬奧倒數100天活動當天,加拿大溫哥華民眾繼續舉行抗議集會。來看本台記者李薇,之前在現場的報導。

我現在站在溫哥華傑克普爾廣場的奧林匹克火炬前,它像徵著奧運精神在這裡承傳。然而今天,來自不同社區的民眾聚集在這裡,抗議2022北京冬奧倒數100天活動。

溫哥華中國人權觀察組召集人黃寧宇:「明年的冬季奧運會是中共想再一次利用國際場合,來推銷它的專制理念,來掩蓋它鎮壓香港,維吾爾族,法輪功,為它們掩蓋這些罪行。我們也要抓緊一切場合,來揭露它,抵制它的活動。」

抗議團體指出,希望每一個人都站在歷史正義的一邊,杯葛北京2022種族滅絕冬奧,制止中共嚴厲而廣泛的侵犯人權罪行。

溫哥華支持民主運動聯合會主席李美寶:「奧林匹克精神包含友誼,尊重,和平與融合。發生在中國的是,中共群體滅絕新疆維吾爾族,大規模建集中營,打壓香港人,也打壓在香港的藏人,並且大規模侵犯人權。因此這麼享有盛名的奧運會不應授予這個大量侵犯人權的國家。」

同時他們呼籲加拿大政府應堅持捍衛自由民主理念。

溫哥華支持民主運動聯合會主席李美寶:「我們仍有115名加拿大人,作為人質在中國被關押。」「我們敦促加拿大政府停止支持在中國舉辦的冬奧會,要求轉移到其他場地或其他有人權的地方,而不是在中國。」

溫哥華中國人權觀察組召集人黃寧宇: 「捍衛本國價值,捍衛自由民主理念的政策,在接下來幾年裡,我們期望看到這種轉變。」

新唐人記者李薇、舒燦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