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法系持續整肅 多省公安廳官員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9日訊】中共政法系官員持續遭到整肅。近日多省現任和退休的公安廳副廳長落馬,顯示習近平當局對政法系統的清洗,力度未減。

黑龍江省公安廳原副廳長趙亞光落馬

10月28日,黑龍江省紀委監委通報:黑龍江省公安廳原黨委委員、副廳長趙亞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

現年66歲的趙亞光,黑龍江克山人,長期在黑龍江公安系統任職。歷任黑龍江省公安廳交警總隊政委;公安廳交警總隊黨委書記、總隊長。

2010年6月,趙亞光任黑龍江省公安廳副廳長,2015年10月退休。退休6年後被查。

黑龍江省公安廳原副廳長何健民被查

在趙亞光被查前,今年6月,黑龍江省公安廳副廳長何健民被查。何健民是趙亞光舊部,曾接替趙擔任交警總隊總隊長。

之後,何健民擔任黑龍江省公安廳副廳長、政法委副書記(正廳級)、一級巡視員,直至落馬。

福建省公安廳女副廳長章麗婕被雙開

10月27日,中共最高檢網站通報,福建省公安廳原一級巡視員章麗婕涉嫌受賄罪、高利轉貸罪一案被提起公訴。

章麗婕4月17日落馬,9月3日被雙開。她落馬前歷任福建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福建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一級巡視員等職。

江蘇省公安廳原副廳長陳逸中被查

10月24日,江蘇省公安廳原黨委副書記、副廳長陳逸中落馬。

陳逸中,1955年6月生,江蘇常州人,2013年3月任江蘇省公安廳副廳長、黨委副書記兼省委610辦公室主任。

同年7月升任江蘇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11月兼省維穩辦主任(正廳級)。

2015年3月,任江蘇省委巡視組組長;2018年8月退休。退休3年後被查。

廣東省公安廳原副廳長何廣平落馬

9月10日,中紀委網站通報,廣東省公安廳原黨委副書記、副廳長何廣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

何廣平,1954年8月生,遼寧蓋縣人,歷任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處處長、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副廳長。

2013年9月,何廣平任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副廳長,省網際網絡信息辦公室兼職副主任;2015年10月退休。退休6年後被查。

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原副廳長張效敏落馬

9月18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發布消息: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原黨委委員、副廳長張效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

年近60歲的張效敏,早年在赤峰市公安系統任職,後調任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交警總隊總隊長,2015年12月出任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今年3月退休。退休半年後落馬。

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原副廳長王來明被查

在張效敏被查前,2020年12月4日,他的老上司、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原黨委副書記、副廳長王來明被查。王來明與張效敏兩人共事9年。

今年63歲的王來明,2015年11月任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副廳長(正廳級),一個月後張效敏升任副廳長。

2019年7月,王來明卸任,退居二線,任自治區政協常委。 2020年12月4日落馬,今年6月17日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西藏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趙濤落馬

6月10日,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西藏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趙濤接受調查。

趙濤,1970年12月生,藏族,山東泰安人,歷任西藏自治區拉薩市城關區檢察院檢察長,西藏自治區林周縣委書記,西藏自治區拉薩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局長等職。

趙濤任職西藏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不到一年即落馬。

貴州省公安廳原副廳長趙翔被查

今年5月,貴州省公安廳原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趙翔被雙開,他與去年11月落馬。曾長期任職於貴州公安系統,在貴州省公安廳工作21年。

趙翔,1955年8月生,河北圍場人,長期任職於貴州公安系統,在貴州省公安廳工作21年。

2006年,趙翔任貴州省公安廳副廳長,2012年任公安廳副廳長、黨委副書記,2014年1月任分管常務工作的副廳長(正廳級)。

2016年1月,趙翔離開公安系統,任貴州省政協社會與法制委員會副主任,2018年5月退休。退休兩年後落馬。

公安系統是中共最重要的維穩工具。評論人士認為,多省公安廳副廳長、廳長相繼落馬,對整個公安系統內部產生極大震懾作用。

目前,當局對政法系高層清洗正進一步推進,10月26日,政法系統召開全國省級教育整頓辦主任會議,擬從11月16日開始,用一個月左右時間,從肅清流毒影響、案件線索查辦、頑瘴痼疾整治、建章立制、督導意見整改等5方面進行「回頭看」。

會議指,政法系整改工作已到「攻堅階段」,要加強力度,往「縱深」發展,徹底清除流毒影響。觀察家認為,不排除未來會有更多現任和退休的政法系高官落馬。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