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高票通過法案 禁止華為中興進入美國電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9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10月28日高票通過一項法案,以阻止華為中興通訊等五家中國公司的設備,從美國監管機構獲得新的設備許可證,從而進入美國電信網絡。這些中國公司被認為會帶來安全威脅。

《安全設備法案》(The Secure Equipment Act)是美國政府打擊中共電信和科技公司的最新舉措,該法案上週以420票對4票在美國眾議院獲得通過,接下來提交給拜登總統簽署成法律。

該法案由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民主黨參議員馬基(Edward Markey)共同推出。他們對參議院一致通過這部法案表示歡迎,並呼籲拜登總統迅速簽署。

盧比奧在一份聲明中說,「像華為中興這樣的中國(中共)國有企業是眾所周知的國家安全威脅,在我們的電信網絡中沒有立足之地······現在,拜登總統必須迅速將其簽署為法律,以便中共不能再利用這個危險的漏洞。」

馬基參議員在聲明中說:「在當今連接越來越緊密的世界裡,我們必須用我們的價值觀為我們的技術注入活力。」

該法案若成為法律,將禁止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審查或向FCC「涵蓋設備或服務清單」上的公司發放新的設備許可證。

今年3月,根據2019年一項旨在保護美國通信網絡的法律,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認定五家中國企業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受影響的公司包括華為和中興通訊、海能達通信、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有限公司以及浙江大華科技有限公司。

聯邦通信委員會6月一致投票通過一項計劃,禁止批准美國電信網絡使用這些中國公司的設備,而且國會議員們也正在尋求立法來強制執行該計劃。

根據6月份獲得初步批准的擬議規則,FCC還可以撤銷先前發給中國公司的設備授權。

FCC主席布蘭登·卡爾(Brendan Carr)表示,自2018年以來,該委員會已批准了超過3,000份來自華為的申請。卡爾28日表示,該法案還「將有助於確保來自華為和中興通訊等公司不安全設備無法再進入美國通信網絡」。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