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西部戰區司令徐起零露面 軍委排位惹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9日訊】僅擔任兩個月西部戰區司令員徐起零,日前在北京露面。中共央視畫面顯示,身為上將的徐起零沒有與其他幾名上將一起坐在主席台,而是坐在台下。這種排位引發外界猜測。

徐起零進京履新 是高升還是冷藏?

據中共軍報消息,10月25日至26日,全軍裝備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作出指示,軍委機關有關部門、全軍各大單位領導,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中國科學院、各軍工集團公司等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共有三名上將出席,分別為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李尚福和原西部戰區司令員徐起零。

央視新聞聯播畫面顯示,徐起零佩戴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臂章出席會議,表明他已進聯合參謀部任職。

主席台上,主持會議的張又俠,與李尚福在主席台就坐,徐起零則坐在台下,他與就職國防科技大學空軍中將陳國強等人坐在主席台下第一排。

總部在北京的多維網報導說,同為上將的徐起零並未出現在主席台,意味著他最有可能出任的是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而沒有接替現任聯合參謀部參謀長的李作成。

報導指,這對徐起零來說似乎並不意味著高升,相反「冷藏」的意味更為明顯。

不過,時政評論員李燕銘則認為,徐起零此次履新,不大可能是貶任閑職,應該是為後續升遷暫時鋪墊。

央視報導畫面顯示,鏡頭先給了在主席台發言的張又俠,隨即給了台下的徐起零,對各將領掃一遍之後重回主席台,給出張又俠、李尚福兩人同框畫面。

對此,李燕銘表示,央視鏡頭先給了台下就坐的徐起零上將,然後才給了台上就坐的李尚福上將,耐人尋味,似乎表明徐起零的排名在李尚福之前。

他分析說,軍委聯合參謀部現任長官中,參謀長李作成是上將、軍委委員;除徐起零是上將外,其他副參謀長與參謀長助理都是中將或少將。李作成已年滿68歲,徐起零可能很快接替李出任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

目前,中共尚未公佈徐起零在軍委聯合參謀部的公開任命。

西部戰區司令員頻換 徐起零最「短命」

現年59歲的徐起零,河南淮陽人,早年從濟南軍區起步,曾任陸軍第54集團軍參謀長。2015年軍改後,徐起零先後擔任中部戰區陸軍副司令員、北部戰區79集團軍軍長、東部戰區陸軍司令員、西部戰區陸軍司令員等要職。

2021年6月履新西部戰區司令員僅半年的張旭東因病離職,後被曝光改任中央軍委戰略規劃委員會專職委員,並於10月1日病死在北京。

徐起零今年6月接替張旭東,任西部戰區司令員,並於7月份晉升上將。但兩個月後,徐起零就被免去其西部戰區司令員一職,由新疆軍區司令員汪海江接班。徐起零因此成了西部戰區最「短命」的司令員。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