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廢棄採蚵竹船 推廣環保概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9日訊】台灣彰化王功故事館最近推出環保風,讓民眾親身感受海廢藝術,甚至搬出王功地區僅存的一件超過50年的採蚵竹船,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文化協會搬出王功地區僅存的一艘採蚵專用竹筏,圓形外觀,為了防水,上頭還塗上瀝青,光是歷史就已超過50年。注入自來水,並放入一些海洋廢棄物,讓參觀學生以海洋生物的視角,感受當今人類的生活環境情況。

體驗學生:「就是人類要盡量減少,不能被分解的垃圾。」

體驗學生:「大家要有那個心去,分工合作,然後撿垃圾,這樣那個環境才不會被污染。」

這裡是王功故事館的新家,地點就位在王功漁港的外圍,走進館內有水族館、各種利用廢棄蚵殼製作的藝術品、以及彩色蚵殼的移動屏風,開幕時還請學生穿著雨鞋,踩著象徵污水的彩色顏料,創作提倡環保的藝術作品。

功蚵藝文化協會藝術總監 余季:「我們用了一些彩色(顏料),讓他們踩踏了以後,然後踏在畫布上,從這樣的一個行動裡面來看,我們的海洋被污染的情況,我們要如何地來解決?如何來面對?」

功蚵藝文化協會志工:「把內鍋清潔,因為你內鍋若有,有什麼有水漬,有髒東西有在煮飯的時候,會跑出來會落在裡面,你們有馬上把它擦拭,它乾掉了之後呢,會增加它的阻抗。」

民眾只要拿著二手家電用品,志工還會教民眾簡易維修以及如何保養家電,提倡愛物惜物的環保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