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智能手機銷量同比下跌 華為連續4季銷售萎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市場調研機構IDC發布最新報告,2021年全球第三季智能手機銷量比去年同期下跌6.7%。IDC主管波帕爾表示銷量下降是因為供應鏈瓶頸,芯片短缺和疫情衝擊零件製造。

華為29日發布今年前三季財報,並表示業績符合預期。但彭博測算華為第三季營收下跌38%,而且為連續第四季出現銷售萎縮。華為最大收入來源的手機業務因為芯片禁令已遭到重大打擊。

韓國SK海力士29日宣布,決定以5758億韓元的價格收購美格納半導體旗下的圓晶代工工廠Key Foundry100%的股份。Key Foundry擁有8吋圓晶生產技術,將使SK海力士8吋圓晶代工產能翻倍。

德國聯邦統計局數據顯示,在能源價格持續上升和全球供應鏈問題的影響下,德國10月CPI高出去年同期4.5%,而且是1993年10月以來的新高。德國央行報告也顯示德國物價增長已處於30年來最快速度。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