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過度娛樂化」中國四大衛視被勒令整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9日訊】中共當局近期大力整治演藝圈,繼早前封殺一些明星藝人後,又將目標指向中國大陸收視率最高的四大地方電視台。

據中共官媒新華社10月29日報導,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家廣電總局當天就衛視節目存在的「過度娛樂化」問題,約談上海、江蘇、浙江、湖南廣播電視台。

監管部門指控以上各衛視頻道都不同程度存在「過度娛樂化、追星炒星等問題」,勒令「必須堅決整改」。

監管當局強調,四省市廣播電視台要「堅持政治家辦台」,「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更加聚焦新時代火熱生活」云云。

據報導,四省市廣播電視台表示,要認真落實約談要求,全面加強整改,加快轉型發展。

四省市廣播電視台旗下的東方衛視、江蘇衛視、浙江衛視、湖南衛視是中國大陸收視率最高的衛視,其直播的綜藝節目流量、話題性均居前列,例如湖南衛視的《快樂大本營》、浙江衛視的《中國好聲音》、《奔跑吧》、江蘇衛視的《新相親時代》。

今年5月,《中國好聲音》傳出停止2021年所有海選的消息,熱門選秀節目《創造營2022》的海選也全面中止。《快樂大本營》在本月中傳出要無限期停播的消息,湖南衛視回應解釋該節目將進行「改版升級」。

中共國家廣電總局在約談四大衛視的當天宣布,將於今年10月起至2022年底,在全國廣播電視和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機構開展「我們的新時代」主題作品創作展播活動。要各級廣播結構,電台「提高政治站位」,推出一批「記錄新時代」的電視劇、網絡劇、綜藝、紀錄片、動畫片等節目,充分展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地生根」。

四大電視台被要求整改的消息出來後,大陸網友在微博一片哀鳴。

「娛樂節目不娛樂化想要什麼化,那娛樂節目讓人看了不就是哈哈大笑的嗎 ?」許多人質疑,看電視不就為了休閒娛樂,難不成還要上政治課?

一些網友表示,連娛樂都不行,乾脆把所有電視台都關了,看央視就好。也有網友稱,「衛視禁過度娛樂化也太好笑了吧,直接把綜藝禁了吧!」,「能不能放過尋樂子的普通老百姓」。

也有網民說,這次嚴厲整頓,把廣電行業一下子推回到中共「改革開放」前。

據報,這四家電視台的廣告收入,占去全中國電視廣告收入的約四分之一。有網友嘲諷:「最後都是虧損的報表,廣電報銷嗎? ​」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