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麗市5度封城民不聊生 前副市長「求救」遭無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9日訊】中共「清零」防疫製造無數人間悲劇。雲南瑞麗市自疫情爆發後長期封城,民眾苦不堪言,日前再次傳出有人跳樓的消息。該市前副市長發表網文替瑞麗「求救」引發熱議。但現任市長回應稱,瑞麗「不需要援助」。

10月28日,微信公眾號「五千里江山」發表2000多字的長文《瑞麗需要祖國的關愛》,迅速走紅網絡。文章作者為中鐵建工集團黨委工作部(企業文化部)副部長戴榮里,2018-2019年曾掛職瑞麗市副市長。

文章稱,疫情一遍遍榨乾了瑞麗城最後一絲生機,而長期封城則成了這個城市發展的死結。五次封城給瑞麗帶來了無盡的折磨和煎熬,摧毀了人們的生計,耗盡了維持生活的所需,積累了一層層的怨氣,讓這個曾經美麗富饒的城市陷入千載難遇的大劫難。

除了指責嚴厲封鎖給瑞麗帶來的災難,文章也提到「幾次疫情都會有儘心儘職的幹部被免職處理」,「捉襟見肘的財政和人困馬乏的折騰以及承擔的艱巨的國門防護責任,讓這個小城無法再承受其重」。

文章呼籲「祖國母親」給予瑞麗更多的關愛和支持,同時放鬆管控,恢復生產和貿易,讓它從新燃起生機。文章同時表示,希望全國人民也伸出援手。

在此文發表之前,瑞麗長期封鎖令民眾怨聲載道。日前網傳一男子從瑞麗東方溫泉酒店6樓跳下的視頻,更加激化了網民的憤怒情緒。

一名熟悉當地情況的網友表示,瑞麗今年一直處於半封閉狀態,市民無法正常工作和經營,但銀行的房貸、車貸並沒有因此暫緩,再加上高額的租金、銀行的債務,還有一家老小的生活負擔,「成了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還有網友稱:「他的故事,是整個瑞麗人的縮影。在他含淚自殺的背後,是瑞麗所有正當行業快速衰退,是每個瑞麗人對於長達一年封控的失望。」

在這種背景下,戴榮里的網文立即激起了網友們的共鳴。再加上他「瑞麗前副市長」的敏感身分,更令此文迅速得以傳播,並引發熱議。據《新京報》報導,截至28日當晚,文章在其公眾號的閱讀量就超過了20萬。

不過,現任瑞麗市長尚臘邊對此文的回應再次給網民潑了一盆冷水。

尚臘邊宣稱,戴榮里「不代表組織」,且他文章裡所用的資料「是四五年前的」,「已經過時」。尚臘邊還說,目前「上級已給予很多支持」,瑞麗「暫不需要外地援助」。

戴榮里本人也告訴《新京報》,他發表文章後,接到了瑞麗市委書記和市長的電話。他說,「聯繫上市長就可以了,那邊的一些情況我就不溝通了。」

中共去年大肆宣傳當局的所謂「抗疫史詩」,「清零防疫」政策已歸入中共的「偉大功績」,也成為體制內不容觸碰的「政治正確」。

目前全世界防疫都逐步轉向「與病毒共存」。但近期國內專家建議當局放寬防疫政策,遭到中共官方和黨媒集體批判。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