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2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北京張文和被關精神病院 妻剃髮抗議

北京異見人士張文和日前不明原因被抓,在未經家屬簽名的情況下,遭公安強送通州精神病院關押。10月26號,他的妻王素娥剃髮抗議。

北大考古博士劉拓生前言論遭攻擊

中國考古學者、31歲的北京大學考古文博學院博士劉拓,10月26號在川西考察藏文化古蹟時,意外墜崖身亡。他生前譴責中共破壞藏文化、與伊斯蘭國和塔利班沒有區別。相關言論在他去世後被公布在網上,並遭到大量小粉紅攻擊。

余文生被吊照 妻開辦法律諮詢公司

北京律師余文生,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判刑4年,預計明年3月重獲自由。由於律師執照被吊銷,爲生計考慮,他的妻子許艷提前申請成立法律諮詢服務公司,10月12號,公司成功註冊。

陝西律師常瑋平遭構陷 妻提控告

陝西律師常瑋平,因參加2019年底的廈門聚會,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關押,他的妻子陳紫娟一直爲他奔走呼號。10月28號,她再次向寶雞市檢察院郵寄控告信,指控寶雞市公安局在北京、上海等地傳喚多名年輕人,栽贓陷害常瑋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