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在疫苗令截止前接種 舊金山警員被放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0日訊】自10月中旬開始,舊金山市沒有依照規定完全接種疫苗的市府雇員,已經一一被安排放假。消息指出,目前有41位警員,因為沒有接種,正在帶薪休假

由於沒有即時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不少舊金山市政雇員,自10月中旬(10月14日)起,已經被迫休假。

舊金山警官協會主席蒙托亞(Tony Montoya)指出,目前有41名未接種疫苗的警員,正在休帶薪行政假()。

舊金山警官協會主席 Tony Montoya:「目前,警局正在進行行政聽證會,來決定這些人是否會在30天後,開始放無薪假。」

另外,有40人被安排殘疾或家庭醫療休假,疫苗接種狀態未知。

對此,蒙托亞表示,警局不得不在上個月重組,以替補被安排休假的警員。

舊金山警官協會主席 Tony Montoya:「它(市府)完全缺乏透明度。警員們根本不知道遵循什麼規則,因為現階段的規則,真的很模糊。」

因此,警員們呼籲市政府重新考慮決定。

舊金山警官協會主席 Tony Montoya:「接種與否是個人選擇。但對警員們用這種強硬手段……真的沒有表現出工會和市府之間的合作。他們(市府)現在打算一刀切,個人將可以決定是否通過司法系統,尋求救濟。」

蒙托亞指出,警局已經減少了400名警員,疫苗令將讓人手短缺更嚴重。

其中,部分休假的警員已有資格退休,也有部分在考慮換工作。

此前,舊金山公共衛生部發布健康命令,要求所有城市僱員必須在10月13日前接種疫苗。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