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接種疫苗者仍易傳播Delta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0日訊】英國最新的一項研究顯示,中共病毒(COVID-19)Delta變體很容易從接種疫苗的人傳播給他們的家庭成員

英國權威醫學雜誌《柳葉刀》(The Lancet)週四(10月28日)發表一篇為期一年的研究發現,Delta變體病毒在接種疫苗的人群中,仍具有高度的傳播性。

該研究由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發起,通過對621名參與者進行調查後發現,在205名感染Delta病毒的人的家庭成員中,約有38%未接種疫苗者被檢測呈陽性,另有25%接種了疫苗的家庭成員被檢測呈陽性。

研究的共同負責人阿尼卡‧辛格納亞格姆(Anika Singanayagam)博士在一份聲明中說:「通過對COVID-19病例的接觸者進行反複和頻繁的采樣,我們發現,接種疫苗的人可以在家庭中感染和傳播,包括向已經接種疫苗的家庭成員傳播。」

辛格納亞格姆補充說,這些發現為「Delta變體繼續導致高COVID-19確診數」提供了一些啟示,即使是在高疫苗接種率的國家。

研究人員說,一項分析顯示,與未接種疫苗的人相比,接種了Delta變體疫苗的人,其體內病毒量下降得最快。但是中共病毒的峰值水平與未接種者相似,認為這可能是Delta變體在接種疫苗後仍能傳播的原因。

由於Delta變體仍可在接種疫苗的人群中輕松傳播,參與研究的另一位研究員阿吉特‧拉爾瓦尼(Ajit Lalvani)博士認為,人們有必要接受強化治療,以減少COVID-19的嚴重癥狀。

這項研究還發現,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其免疫力會在短短3個月內下降。但研究並未提及這是否應該為英國的強化政策提供參考。

然而,在推動疫苗接種的過程中,一些免疫學家和醫生認為,「自然免疫力」需要得到重視,並應被納入政策決策中。

印第安納大學(Indiana University)醫學院的免疫學家史蒂夫‧坦普爾頓(Steve Templeton)在10月22日的一篇文章中寫道:「結束大流行病的關鍵一直是免疫系統。」

「這麽多人從感染中恢復過來,他們已經被明確證明,擁有了強大、持久的免疫力,這應該是一件好事。」他補充說:「似乎有一種力量在試圖取消『自然免疫』的作用,慫恿接種疫苗的人需要害怕未接種疫苗的人,而且不願意把公眾當作能夠處理細微信息、並就其健康作出決定的成年人。」

原文:Vaccinated People Easily Transmit COVID-19 Delta Variant in Households: UK Study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