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金斯副院長:掌握海上主動權 遏制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0日訊】全球最有影響力的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的專家最近出版新書,提醒美國和盟友要掌握海上主動權,遏制中共的稱霸野心。

布魯金斯研究院(Brookings Institution)副院長瓊斯Bruce Jones)近期出版新書《駕馭波浪:掌控世界海洋如何塑造超級大國命運》(《To Rule the Waves: How Control of the World’s Oceans Shapes the Fate of the Superpowers》),開篇就指出,中共試圖在海上稱霸,對美國和國際秩序構成威脅。

布魯金斯研究院副院長瓊斯:「我們已經看到中國戰略和軍事化的演變,很明顯,他們野心勃勃想,想擁有佔主導地位的全球藍水海軍和貿易供應鏈……短期內要實現這個目標是不現實的,但他們肯定會對美國海軍力量構成重大挑戰和障礙,不僅在亞洲,而且在更廣泛的範圍內。」

根據美國新任海軍部長德爾托羅(Carlos Del Toro)公佈的一份戰略指南,中國海軍擁有全球規模最龐大的艦隊,約有350艘艦艇,數量上超過美國海軍。不過,瓊斯在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時表示,目前雙方實力仍有不小差距。

布魯金斯研究院副院長瓊斯:「中國雖有一些核潛艇,但很少,而美國潛艇艦隊都是核動力的……核動力潛艇的關鍵點是它們非常安靜,很難被發現。所以就對中國(中共)構成威脅。到目前為止,它還沒有應對的措施。核潛艇是美國的重要資產。」

10月2號,美國最強的「深海殺手」、康涅狄格號核動力潛艇,在南海撞上「不明物體」,中共反應相當緊張。軍事專家認爲,這表明美國潛艇都開到了家門口,北京卻毫不自知。瓊斯也表示,近期美國加強了在南海和臺海的行動。

布魯金斯研究院副院長瓊斯:「海岸警衛隊開始與南中國海沿岸國家,印尼、菲律賓以及許多其他國家建立實質性的夥伴關係。現在有幾艘驅逐艦和航空母艦在南海的呂宋海峽和台灣海峽等地航行非常頻繁。所以毫無疑問,我們看到美國是真正集中精力應對中國(中共)在亞洲日益增強的軍事實力所帶來的挑戰。」

瓊斯還指出,美國正與多國盟友拉起一道海上封鎖綫圍堵中共。

布魯金斯研究院副院長瓊斯:「美英日協議、澳英日印與美國聯合軍演等等,我們看到遏制中國(中共)海軍的西太平洋海上軍事聯盟或夥伴關係網在增大,而潛艇是這其中關鍵的關鍵。」

新唐人記者袁明心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