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女出嫁壯觀一幕 娘家陪嫁288頭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0日訊】山西省一女子出嫁,娘家陪嫁了288頭豬,引發輿論熱議。網傳視頻顯示,白白淨淨的大肥豬,背上都貼著大紅喜字,排列有序,婚禮現場豬頭攢動,甚為壯觀。

「北京時間」微博發布一段視頻,10月29日,山西臨汾洪洞縣一女子出嫁,新娘家陪嫁了288頭豬。參加婚禮的賓客稱,這是劉姓宗親在大槐樹的婚禮。

視頻畫面顯示,婚禮現場搭起一個大棚,288頭豬整整齊齊排列著,每一頭豬似乎都被固定住了,豬身上都貼了雙喜字,場面十分壯觀,不少賓客在棚內走動觀看。(點擊觀看視頻

288頭豬陪嫁也震撼不少網友,登上微博熱搜。「知三天乎」驚呼:「我的天吶!真的震撼到了!豬頭攢動,排列有序,白白淨淨的大肥豬……披紅挂彩,光彩照人的!這場面,不敢說絕後,空前是一定的!就聽都沒聽過。也就僅在本次微博熱搜見到。」

微博大V「人才76116」:「這有點土豪,估計與現在豬價大跌有關,新娘家可能是養豬專業戶,反正現在豬肉不好賣,不如當女兒嫁妝得了。就是這麼多豬,是怎麼運到新郎家的?」

按去年豬價,288頭豬估計得100萬以上了。今年豬價大跌,每斤生豬就7~8元左右,一頭豬估計約2000元,也有近60萬了。「人才76116」笑稱:「看來新娘家還是家底比較厚的,這嫁妝可以哈。」

2018年中國爆發非洲豬瘟,生豬驟減,導致豬肉價格一度飛漲,高達數十元一斤。在中共當局推動下,眾多企業投入養豬行業,生豬數量激增,同時也導致豬肉價格大跌。目前,一斤豬肉價格均不到10元,不少養豬戶虧損。

相反,中國蔬菜價格10月份飆漲,部分蔬菜漲幅高達200%。中共農業農村部的數據顯示,10月25日「農產品批發價格200指數」為127.50,比上週五上升2.58個點。四季豆10元一斤,菠菜15元一斤,韭菜花甚至達到了18元一斤。

吉林李女士對大紀元說,當地豬肉只有9塊錢一斤,排骨18塊錢,還是精排。她說:「蔬菜太貴了,現在窮的只能吃肉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