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疫情不減 至少4官員因防控不力被免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0日訊】內蒙古疫情不減,持續出現新增病例。因疫情防控不力,內蒙古阿拉善盟至少已有4名官員被免職,最新被免職的是阿拉善盟文旅廣電局局長孫建軍

10月30日,內蒙古官方通報指,29日0-24點,內蒙古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9例,其中錫林郭勒盟二連浩特市1例,阿拉善盟額濟納旗18例。

二連浩特市病例為此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額濟納旗病例均是當地在集中隔離點重點人員。

截至29日24點,內蒙古本土確診病例155例,多數在阿拉善盟額濟納旗。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真實性。

阿拉善廣播電視台10月30日稱,由於履職不力、對推動疫情防控相關工作不到位,內蒙古阿拉善盟盟委免去孫建軍阿拉善盟文化旅遊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兼盟文物局局長職務。

截至目前,阿拉善盟因疫情防控履職不力而被免職的官員除了孫建軍,還有另外3名官員。

26日,阿拉善盟盟委書記代欽兼任額濟納旗旗委書記,陳占雲因防控不力被免去額濟納旗旗委書記職務。

23日,額濟納旗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曲江輝因防控不力,調度指揮不得當,協調不力導致疫情防控進展遲緩,被免去黨組書記、主任職務;黨組成員、副主任劉琴防控工作中不擔當不作為,敷衍塞責,推諉扯皮,被免去黨組成員、副主任職務;黨組成員、副主任圖娜木拉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認識不足,履職不到位,被全旗通報批評。

另外,額濟納旗公安局樊建勇、焦佳、謝宗龍被指失職失責,旗人民醫院被指履行防控責任不到位,額濟納旗民政局被指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