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一導遊威脅遊客讓其14天回不去?當事人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0日訊】日前,網傳「泉州一導遊威脅遊客讓其14天回不去」,「遊客」被證實是網約車司機。當地稱此事是遊客不肯接受核酸檢測所致。該司機回應,遊客此前去過北京,而北京存在中高風險地區。

近期,網傳一段視頻,一位疑似導遊男子說,「我告訴你喔,不是我自己亂講話喔,我只要一個電話,你就這邊待著,14天。」

此事引發大陸網絡關注,微博、百度熱搜均有相關詞詞條。

10月30日,騰訊視頻顯示,當事人是網約車司機蔡某現身回應說,遊客拍視頻斷章取義、製造輿論。蔡某表示,該遊客行程碼顯示此前去過北京,而北京現在存在中高風險地區,故而,蔡某建議到當地做核酸檢測

同日,泉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通報此事稱,視頻發布者為路某及其母親,他們在山東某國際旅行社報名參加廈門泉州雙飛五日游旅遊團,由地接社廈門某國際旅行社接待服務。

28日,廈門該旅行社安排廈門某網約車公司司機蔡某(即視頻中所指「導遊」)接送路某與其母親。

28日上午10點左右,蔡某從酒店接路某等人至開元寺入口處,因路某前14天內到訪過某地,而該地當前存在中風險或高風險。故而,開元寺工作人員拒絕讓其進入。

蔡某建議路某立即就近進行核酸檢測,雙方為此發生爭執。路某對蔡某的部分言語進行了錄像。當日下午,路某將拍攝的視頻發布到抖音平台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