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面臨挑戰 1.2萬士兵拒打疫苗或被解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0日訊】多達1.2萬名美國空軍人員可能因拒絕接種中共病毒疫苗而被解僱。官員們表示,他們現在要想在下週二(11月2日)的最後期限前完成接種已經太晚了,屆時他們將面臨被懲罰。

根據空軍的數據,絕大多數現役空軍士兵,96.4%,至少部分接種疫苗。但官員們警告說,如果沒有經批准的醫療或宗教豁免,那些違抗全面疫苗命令的人將受到懲罰,其中包括可能被開除軍籍,或者面臨軍事司法系統的起訴。

空軍領導人如何處理這1.2萬名人員的公開異議,對其它軍種可能起到風向標的作用。其它軍種的疫苗接種截止日期從今年11月到2022年夏天不等,其中一些軍種的反應比空軍還要激烈得多。

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New American Security)的軍事政策專家庫茲明斯基(Katherine Kuzminski)告訴《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潛在的解僱可能會降低該部門的快速反應能力,特別是如果未接種疫苗者在一些影響空軍戰備的職位中比例過高,如飛行員和維修員。

「這是一個導致潛在戰備損失的選擇,這一事實令人震驚。」庫茲明斯基說。

美國空軍有32.4萬名現役軍人,是第三大軍事部門,這意味著其3%的成員可能面臨被解僱。

空軍部門選擇不透露其成員中有多少人只是拒絕打針,以及有多少人希望獲得豁免。一些成員也可能是因為他們服役期將滿而選擇不接種疫苗。空軍發言人斯特凡內克(Ann Stefanek)告訴《華盛頓郵報》,下週截止日期過後,將公布最新數據。

本週,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一般來說,獲得任何疫苗宗教豁免的人數「非常非常小」。官員們說,在最大的軍種——陸軍中,只有一人獲得了中共病毒疫苗的醫療豁免,而沒有人獲得宗教豁免。海軍7年來沒有為任何疫苗批准過宗教豁免。

斯特凡內克女士說,要獲得醫療豁免,飛行員必須得到領導和醫務人員的推薦。對於宗教豁免請求,服役人員必須見到牧師,以確定其信仰是否是「真誠的」。

通常情況下,一個三或四星級的將軍將決定是否應該批准這一請求,但如果他們認為這可能會損害一個單位的凝聚力和任務,則可能拒絕一個「真誠的」請求。

在不同的軍事部門之間,未接種疫苗的人所面臨的懲罰可能有所不同。據官員稱,最近,近40名空軍新兵在正式入伍前被迫離開,因為他們拒絕注射疫苗。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