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黑河疫情發生社區傳播 且有擴散外溢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0日訊】黑龍江省黑河疫情被指與近期西北、北京疫情無關聯,目前當地已發生社區傳播。該省暫停跨省團隊旅遊和旅遊專列業務。

10月30日,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通報,黑龍江省黑河27日報告病例以來,疫情發展迅速,當地已發生社區傳播,並存在擴散外溢風險;新增病例主要通過全員篩查等發現。

據目前流調和病毒測序顯示,黑河疫情與近期內蒙古、甘肅、北京等省區的疫情無關聯。

據悉,北京市30日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指,經流調及病例全基因組測序結果顯示,北京疫情與近期西北地區等地報告病例的病毒高度同源,屬於同一傳播鏈,均為中共病毒德爾塔(Delta)變種病毒。

前述中共國務院發布會,將黑龍江疫情源頭甩鍋給境外,稱是一起新的境外輸入引起的疫情。

前一日,29日,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通知,從當日起,暫停黑龍江省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黑龍江省內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則要嚴格控制旅遊團隊規模,暫停經營旅遊專列業務。

住在黑河市愛輝區南大街市民王先生(化名)28日對大紀元表示,黑河這次麻煩了,因為確診病例接觸過很多人。

28日,爆發疫情的黑河市要求,自28日零點起,對黑河市城區社會面實施最嚴格管控,除保障社會生活運轉的水電油氣暖和通信保障等部門外,一律停工停產停業;所有居民小區、市城區周邊村屯封閉管理,原則上只保留一個出入口;所有小區內部聚集場所一律關閉;公交車、出租車等一律停運。

同時,黑龍江省佳木斯要求,全域進入為期7天(10月28日0點至11月3日24點)的應急管控狀態,對風險人員實行閉環管控,紅事緩辦、白事簡辦、宴會不辦

此外,央視28日稱,牡丹江市、雞西市也都進入臨戰狀態。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