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批四大衛視過於娛樂 引網友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0日訊】10月29號,中共廣電總局、中宣部約談上海、江蘇、浙江、湖南廣播電視台,批評節目「過度娛樂化」,要求必須整改。對此,不少網友嘲諷,直接改成cctv衛視算了。

約談中,中共廣電總局、中宣部認為,四大衛視的節目存在不同程度的過度娛樂化、追星炒星等問題,必須整改,堅持所謂的政治家辦台,大力弘揚所謂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

對此,大陸網友紛紛嘲諷:「不要過度娛樂改成新聞聯播?」「乾脆都改成ccctv衛視算了。」「我請問,還看什麼?還能看什麼?」「說是整治過度娛樂化,可是這個度誰來掌握?會不會懶政,從而一刀切呢?」

也有網友表示:「無所謂了,也沒有幾個電視台有收視,也沒有幾個人看電視了。」「遙控器在我手上,不夠娛樂,我就不看,去看短視頻,去看國外娛樂節目。就是不看你要求的綜藝節目。」

北京憲政學者對新唐人說,如果說四大衛視的節目過度娛樂,也是當局政治管制的結果。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中國的新聞還有政治管制,只有娛樂新聞它放的最鬆的,跟政治沒有關係的。就是說娛樂的過度發達是因為政治管制的一個結果,是政治不自由的一個結果。你本來政治上不讓自由的言說,然後娛樂又不讓搞的話,那普通人的他的這種精神的焦慮,他就沒地方發泄,沒辦法安放了。」

有民眾認為,之前當局一直鼓勵全民娛樂,讓大家不去關注社會的不公不義。現在又說不要過度娛樂,應該是出於政治的需要。

湖北民眾王女士:「它的目的就是弘揚它的政治思想,不娛樂了就天天學政治唄。它天天都表達的是讓老百姓愛中國,中國老百姓本來就愛中國嘛,它有什麼來娛樂?問題是首先應該解決老百姓的生存問題,這是最現實的東西。」

王女士還表示,很多人生存困難,沒心情娛樂,希望當局解決底層民眾的溫飽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李韻、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