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接種被迫休假 舊金山警員: 令人心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0日訊】目前,面對市府的強制疫苗令,北加州舊金山已經有41名未接種疫苗警員在休帶薪假。為此,本台專訪了正在休假的警員,來了解他們的故事。

在疫情期間,舊金山市允許市府僱員提交中共病毒疫苗的豁免申請。另外,舊金山對包括警員等僱員,要求在10月13日前接種疫苗的決定,已經導致41名警員被迫帶薪休假。

舊金山警察局警長 Alicia Worthington:「出於某種原因,我們被告知市府會再做一次審查。隨後,我們回答了額外的問題,也在截止日前提交了。我們後來收到文件,說豁免申請被拒絕。也就是說,豁免申請被批准,後來被審核,結果最後被拒絕了。」

在舊金山出生長大的沃辛頓,至今已在舊金山警局工作近20年。

舊金山警局警長 Alicia Worthington:「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非常艱難。我一直在與受任務影響和休假的同事保持聯繫。我們正在經歷很多壓力和心痛。我們在疫情中不眠不休地工作,而一個180度大轉變後,被迫離開崗位休假是非常令人心碎的。」

舊金山警局警員 Rebecca Schiff:「我永遠都會是一名警察。這就是我的成長方式,這就是我看待自己的方式。你可以把一群長得一模一樣的人放在一起,與他人不同的是,我們大多數做這項工作的人,在有事發生時,其他人都躲避和逃跑,我們是朝著危險跑去。」

面對警局當前的人手短缺,被迫休假的警員也不被允許做志願工作。

舊金山警局警員 Rebecca Schiff:「他們(市府)將警察從管理職位上拉下,也就是說,過去20年一直在做文書工作的現在被安排到街上,他們在解僱我們之前一直這樣做,因為他們沒有足夠的人在街道(執勤)。」

目前,休假警員正在等待市府召開聽證會,以了解上司對後續工作的指示。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