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打滿2劑確診率比沒打還高 台CDC:疫苗樂觀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0日訊】週六,台灣新增7例境外移入個案,當中6例屬於突破性感染。近期英國官方公布疫苗監測報告,打完2劑疫苗的確診率比沒打疫苗還要高,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出,西方國家目前面臨「疫苗樂觀潮」的問題,完整接種的民眾有過度信心,相對降低防疫措施的遵從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0例的本土病例,但是有7例的境外移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6例都是屬於突破性感染。(序號1到3)接種過兩劑科興、兩劑國藥跟兩劑的 AZ。(序號)5、6、7的話,都是接種兩劑的BNT疫苗。」

台灣新增7例境外移入個案,當中高達6例是突破性感染。近期英國官方公布疫苗監測報告,30歲到80歲以上年齡層,接種兩劑疫苗後的確診率卻比沒有施打疫苗者還要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接種疫苗率較高的西方國家,現在面臨一個問題就是,叫做疫苗樂觀潮。特別是完整接種過疫苗的民眾,他對於自己的防護力更有信心之後,有可能對一些這個防疫的措施,特別是沒有強制的防疫措施,會選擇性的來遵守,或是根本就不遵守。」

指揮中心周五(29日)公布一週境外移入基因定序結果,出現第一例Delta+「AY.4.2」變異株,外界關注是否影響台灣邊境政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大家最主要擔心是說,它對疫苗的保護力,有沒有很實質上的影響。國內的14天的檢疫措施,其實都沒有要放寬。所以在目前來講,大概不會受到各種Delta的亞變異株的影響,而有什麼樣,具體這個邊境管制上的一些措施。」

羅一鈞也指出,後續如果出現比Delta傳播力高很多的新型變異株,也會比照先前Alpha、Delta出現時,對從高風險國家返台者,採取集中檢疫措施,提升警戒。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