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出新招 休斯頓市工程部派羊吃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1日訊】休斯頓啟動創新計畫,用羊吃草的方式,來清除防洪蓄水池中茂盛的野草,以減少人力,以及化學藥劑使用。

綠草坡上,散佈著一百多頭羊,一群一群的在低頭吃草,津津有味。這就是休斯頓市政府公共工程部使用羊吃草的試點計畫,來清除這裡蓄洪池的高長的野草問題,特別是在斜坡和人難以進入的地方。

試點計畫代替了傳統人工割草機的方式,並且免去使用化學藥劑除雜草。市工程部租來150頭羊,來啃噬2英畝的蓄洪池的野草。工作人員將測試羊吃草的效率,以及羊的排泄物是否影響地表的水質。

這些羊將在十多天地時間裡,每天吃草可長達12小時,全程都有人在看管。而且在現場為羊群提供了飲水池和晚上睡覺的環境。四周安裝有 帶電的圍欄和警告牌。由於吃了野草的羊,可能會傳播野草上對人有刺激的物質,因此工作人員禁止人們觸摸這些工作的羊。

市工程部表示,用羊來處理草的方式已在美國俄亥俄州,賓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的五個城市試點,效果顯著。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